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元旦國旗下講話稿

元旦國旗下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你們好!

新年的鍾聲還縈繞在我們的耳畔,新春的腳步隨著我們又走進了新的一年。迎著美麗的朝霞,伴著一聲聲親切的問候,今天同學們又回到快樂的校園。看到大家抖擻的精神和張張笑臉,我相信大家都度過了一個溫馨、祥和、愉快的新年。

老師們,同學們,元旦標志著華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輪,標志著時代的航船乘風破浪,我們學校和偉大祖國一樣又迎來了充滿希望的一年。元旦的“元”是開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開始,一年的第一天。從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橫代表著波濤澎湃的海面,一輪紅日正從海上噴薄而出放射著燦爛輝煌的光芒,這個象形字生動地反映了旭日東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們以蓬勃的朝氣和奮發的鬥志來迎接嶄新的一年。

在過去的一學期裏,同學們在老師的悉心教導下,努力學習,刻苦鑽研,認真鍛煉,在德、智、體、美、勞幾方面都得到了發展。在我們學校,很多老師,很多同學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不管是升級統考,還是紅歌會表演,為學校爭得了榮譽。

新的一年開始了,同學們又長了一歲,我相信我們的同學比以前更成熟、更懂事、更自信。隨著時代的發展,社會的不斷進步,新的觀念,新的信息,新的變化,新的要求將撲面而來,同學們一定要抓住機遇,乘勢而上。國小階段是人生中生命力最旺盛的階段,面對今天鮮艷的五星紅旗,雄壯的國歌,我向學校同學們提幾點希望:

一、希望同學們嚴以律已,養成良好的人格貭素和道德規範,嚴格遵守社會公德,在社會上做一個合格小公民。遵守學校各項規章製度,做一個合格的國小生。尊敬師長,團結同學,互助友愛,在師生中、同學中建立起良好的友誼。讓師生情誼、學友情誼受益終身。

二、希望同學們發奮學習。任何成果都是凝結著辛勤的汗水,我們要敢于迎難而上,不要怕苦,不要分心,再過二十天就面臨期末考試,將對我們這一學期的學校來一次全面的檢驗,你準備好了嗎?

三、要積極地參加班級和學校組織的社會實踐和文體活動,使自己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年前我們學校要求各班開展了各項活動,以後我們還要繼續搞好這些活動,以此來促進我們的個性發展。

我們河北學校具有優良的傳統,良好的校風、學風和教風,這一切都是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創造的,希望同學們再接再厲,以實際行動發揚我們的好傳統,好學風,讓我們在學校這個大家庭中健康茁壯地成長。同學們,美好的願望,崇高的理想總是和艱難相伴,沒有今天刻苦鑽研的精神、克服困難的勇氣,就沒有明天的成功。在新學期第一天的早晨,我真誠地祝願每一位老師在新的學期裏工作順利,事業有成!祝願每一位同學學習進步,快樂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