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國旗下講話:奔跑人生

國旗下講話:奔跑人生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

人生是一場漫漫旅途,我們都是生命的奔跑者,從上一個終點線到這一個起跑線,都是生命的實踐者和開拓者。

在“跑”中,我們感受驕陽暴雨,我們為美麗而存,為戰鬥而活,時時流露喜悅,迸發激情。誰說我們是一路暢通?“跑”中誰沒有摔過?我們曾為學習憂傷自卑,曾為友情傷神苦惱,曾為親情逃跑受傷。但那又怎樣?擦幹眼淚,抹掉鮮血,大聲告訴自己,那些不過是為我們增添顏色的美好記憶。

在“跑”中,我們感受春暖花香。我們是勝利的,誰說拿了獎牌才是勝者?那凱不誤解了運動的含義,侮辱了生命的真正價值?我們一路奔跑,一路感悟,也一路收獲。我們在跑,在義無所顧地向前沖。我們一起笑過、鬧過、哭過、吵過,但風風雨雨後,留給我們的必然是最美的春天,最燦爛的笑容。

在這一路上,我們是對手,是同伴,更是朋友;我們共同分享快樂,共同感受失敗。不要擔心摔跤受傷,大家會將你扶起,不用擔心彈盡糧絕,大家會將食物與你分享。當遠處的地平線最終屈服于你我不懈的步伐時,當遙遠的彼岸最終踩在你我腳下時,我們體驗到的,是一種發自心靈深處的最透徹的滿足。

系緊你的鞋帶,不要猶豫,讓我們一起奔跑,去體驗這多彩的人生!

經歷過最初似乎無止境的艱辛,我們挺了過來,身體已經適應了奔跑的感覺,心靈不再有激烈的困惑——遠方的目的地一點點在接近,而人也有了一種屬于奔跑的快感,這是體驗人生點滴過程的快感。不再理會外界的分擾,我們隻專註于自己的每一點進步,每一刻成長。輕盈的風成了我們最好的伴侶。想想,古往今來那些偉大的奔跑者吧:司馬遷、李白、梵谷、莎士比亞……外界的一切早已不能羈伴他們的腳步,他們沉浸在內心的美妙體驗,在人生旅途中劃出了一條美麗的軌跡。

讓我們換上輕便的行裝,積蓄全部的力量,一路奔跑,奔向夢的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