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創業前三點須知

創業前三點須知

1、為別人打工學會如何自己做老板。

為別人打工,可以讓你了解員工的煩惱,學會如何管理工作流程,平衡相互矛盾的需求。此外,還可以為你提供機會,檢測自己的工作能力和預期,同時又無需冒創業失敗的風險。

為別人打工時,你同時也在學習如何做一個老板。即學習如何更好地選擇發展方向,如何才能有效地委托工作以及如何在與上級溝通時保持沉默。

我所接觸過的“停滯不前的企業家”常說,他們完全不知道創辦企業需要做多少工作;也不了解自己的工作能力。當工作量迅速增加後需要協助時,他們無法承擔起因員工增加而產生的責任。許多人嘗試著聘請助手,並發現自己對自主創業感到困惑。這正是因為他們缺乏管理經驗。

經驗:如果你做員工的時間還不夠長,可能會發現自己做經理還面臨著許多困難。

2、了解辦公室政治使自己成為優秀的溝通者。

每個工作環境中都存在著辦公室政治。是的,做個深呼吸。辦公室政治為你提供大量的機會,磨練多種商業才智,例如如何影響他人。確保學會如何在不冒犯同事的前提下使自己的觀點清晰、明確--這是企業成功的核心要素。

在為別人打工時,你能明白如何與辦公室中最難打交道的人共事。這個過程會讓人覺得不舒服,但是讓可以你提前了解自己做老板時可能會碰到的人的不同性格特征。

當難纏的顧客阻礙時,你就能用一流的服務,在壓力之下優雅地解決問題。

3、從長遠來看,從底層觀察一個企業的運作方式(而非居高臨下地向下看)為你和企業提供幫助。

通過提出問題、觀察周圍同事和尋求新經驗,你可以學到很多企業運作知識。

你不應該在工作時打發時間,而需要了解:你所在的企業如何實現盈利?

如何分配開支?

如何產生經常收益?

如何尋找客戶?

在安全的環境中,堅持探索,接觸決策者、創意者和預算管理者,全面了解商業模式。之後,把學到的東西套用到自己的企業中。

最大的障礙是了解如何提高銷量和保持盈利--通過在為別人打工並學習,你可以避免這此障礙。

你或許還想在全面開始創業之前做個嘗試。

對于許多“停滯不前的企業家”來說,自己做老板這種想法更像是一種解脫而非現實。在做出轉變之前,休一兩星期的假期,像自己已經開始全面經營自己的企業一樣行事。自己做老板,確實意味著更多的自由,但是也意味著更多的責任、獨立行事和大量、固定的辦公室繁雜工作--如開發票,更換印表機色帶等,而如果你是大公司的員工,這些工作都會有人替你完成。

如果最初以兼職的形式創業,你可以把這作為副業,同時使自己有時間檢驗運營能力並獲得收入。你可以衡量自己的商業模式和決策的不穩定性,並找到高效的工作環境。

追隨自己的愛好是進入未知世界的一個重大步驟,涉及自主創業過程中出現的各種令人害怕和興奮的事。但是,為了確保這是最後一次轉變,要確保已經從盈利並發展穩定的知名企業中掌握了盡可能多的商業技巧。創業者為別人打工的親身經歷對初創企業的成功具有非凡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