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優秀創業者的五個成功秘訣

優秀創業者的五個成功秘訣

創業的道路上充滿挑戰,而許多創業者都表示,創業的成敗就取決于如何應對這些挑戰。

亞當·納爾遜(Adam Nelson)和李·羅茲(Lee Rhodes)分別被美國《創業者》雜志評為“2011年度新興創業者”和“2011年度創業者”,這兩位優秀的創業者深諳企業發展及成功之道,通過與他們的交流,筆者總結了以下五條創業成功秘訣。

1、充分運用人際交流技巧

亞當·納爾遜創立並開發了健康健美套用“Good Nite Lite”(起初他開發了這一套用,隻是為了解決兒子的失眠問題)。根據亞當·納爾遜的建議:“創業者應去認識那些值得學習借鏡的人。有些人際網路也許創業者現在並不需要,但是以後或許會用得上。”

2、不要被外行人所左右

李·羅茲創辦了一家名為“玻璃寶貝”(Glassybaby)的公司(該公司將一部分收入捐給一些癌症患者救助計畫)。為了達到節省成本的目的,銀行家及有關專家曾建議李·羅茲把人工吹製玻璃燭台的生產放在中國,但是嘗試的結果卻事與願違。據她介紹,“那些人並不了解Glassybaby,而我卻聽了他們的意見,結果我們賠錢了。事情很簡單,在中國進行產品製造對我們公司來說顯然並不合適。”

3、勇于冒險

亞當·納爾遜說:“創業者的個人座右銘就是‘失敗要趁早,成本也會少’(Fail cheap, fail quick)。不要害怕去進行新的嘗試。”

4、聘用彌補創業者不足的員工

亞當·納爾遜警告說:“作為公司的創始人,創業者可能隻關註整體運營,而覺得細節的問題並沒有那麽重要。但是,細節也至關重要,並且常常會令創業者感到頭疼。在創業過程中,如果創業者並不擅長處理某些事情,就應該確保聘用擅長處理這些事情的人員。”

5、與他人分享想法

亞當·納爾遜說:“有些時候,創業者總會遇到某些情況,身邊的人無法提供幫助,但是其他人卻有辦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