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22條經典提示讓你創業少走歪路

22條經典提示讓你創業少走歪路

提示一:性格本不同,何必太偏執

古希臘戴爾被伊神托所的入口出寫著醒世語:“認識自己。”有的人適合于創業,有的人不適合,性格即命運.所以創業前人必須清楚的認識自己,不能夠固執的認識別人能夠創業成功,自己也不會失敗.縱身躍入商海,從此踏上不歸之路。

提示二:敗走麥成起陰雲大,重長輕短鑄錯

著名的木桶原理告訴人們:決定一隻桶的容量,不是組成桶的最長的那快木快,而是最短的那快木版,決定一個人或一項事業成敗的不是擅長或優勢,而是缺陷或劣勢.然而在實際中人們慣于對自己長處的認可,卻忽視對自身不足的認識,在很多的關鍵時刻因為這些不足而導致了整個創業事業的失敗。

提示三:業有千百行,千萬別錯入

創業千百萬不能單純的相信無論做什麽生意,隻要努力去做,一定會賺錢.有很多行業的生意.再努力也不來錢.這不是沒有運氣的問題,而是由整個巨觀情勢和產業結構所決定的。

提示四:選對行業是前提

不會定位還得虧選好一個行業並決定進入不能算是創業的起點.尋找並看準行內久市場才是序曲.如果找準行業,卻不會對自己即將進行的活動進行市場定位,其創業的前途必然渺茫,而是隨時可能上當吃虧。

提示五:一個籬笆三個樁,不懂合作業難成

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生活中是這樣,商場中也是這樣當今,商界戰場上硝煙四起,競爭異常激烈.想在這場上你死我活的戰爭中獲勝,想象過去那樣,單靠自己的力量,恐怕誰也都沒有這個能力,即使有,亦難成大氣候。

提示六:創業發展要創新,失利終緣產品“舊”

任何賺錢的產品,都逃不脫“投入期--成長期--成熟期--衰亡期”的演變規律,最終都會被淘汰,企業要發展,要不斷的有錢賺,就必須不斷的創新,走出舊的產品的“陷阱”,不斷擁有新產品和新項目。

提示七:莫言賺錢難,隻因成本高

成本降低對創業中的企業提高或穩定利潤,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辦法,延誤成本的降低是一種自殺行為。

提示八:顧客之心要掌握,謹防竹籃打水空

顧客是上帝,他們隻會和那些能真正滿足他們需要的公司打交道,對那些不懂他們需要的公司,總是避而遠之的。

提示九:廣告時代靠宣傳,酒香也怕巷子深

很多創業者對廣告不屑一顧,他們認為自己手中有過硬的產品.的確過硬的產品是一種致命的法寶,但如何把這種法寶打入市場卻是件不容易的事。

提示十:風物長宜放眼量,節稅之道應早行

創業開始之後,碰到的問題會很多,但最讓人捆饒的是資金融通及稅務的問題,這兩方面如果不善于處理,掉進去,事業經營越大,面臨的捆饒也就越多。

提示十一:世上債務最煩人,不會討債總吃虧

現代商業如果沒有額度,就是一潭死水永無繁榮之日.有額度,就有應收帳款,經過積累,疑聚,你有沒有看到,你的許多帳款已成了難纏的“債”.你的帳面很漂亮,但是撈不上岸的債務成了你心頭一大痛處,不會討債,你使出渾身解術也無濟于事。

提示十二:自以為是失人心,不惜人才難長遠

在企業的建立,發展過程中,大量事例有力證明,人才是企業興衰的關鍵,所謂得人才得天下,失人才者失天下,很多創業者失敗的根本原因就是在于自以為是,對人才怠慢和輕蔑所致的。

提示十三:身體力行誠可貴,事必躬親不可取

精力是有限的,創業者大部分時間應該花在尋找機會和與重大決策上,不必事必躬親的面面俱到。

提示十四:信息時代信息戰,忽視信息失商機

現代社會越來越變得離不開信息的支持.人們奉行信息就是金錢的信條.然而沒有用的信息永遠隻是信息,變不成金錢,在信息爆炸的商業環境中,成堆的信息包圍著你,如果沖不出去,就會被淹沒。

提示十五:誰人創業無風險,不敢舉借是庸才

很多人由于受傳統觀念的影響,不敢或不願意用負責經營來進行創業活動,促進事業的發展,甚至把“既無內債,又無外債”的國債觀念推廣到企業的資金營運方面,似乎這是“自力更生”的象征,這種鑄資和經營觀念,看不到存在著可以利用的廣大的社會資金固守著“無債”經營,因而隻會束手無策其事業的發展,作為以個現代創業,既不要怕借債經營.敢于借入外部資金,又要避免盲目借債.其核心問題就在于,科學而慎重的做出合理的借入資金決策,以謀取可能而且最佳的經濟效益。

提示十六:經營感覺可培養,賺錢不必求別人

現代經濟生活中,一個創業者如果想讓自己獲得更大的成功,使自己的事業獲得更加充分的發展就應當意識到在愈加愈激烈的商業競爭中,單純依靠過去的所謂意志,體力去拼搏是難以獲得成功的.以個成功的創業者依靠的是靈活,敏銳的頭腦和科學,豐富的經營感覺去決定勝負。

提示十七:天道不酬勤,價格有誤區

為事業費勁心機,相信天道酬勤,然而產品卻仍然不暢銷,為什麽呢?其實很多時候最關鍵的問題不就在創業者的價格意識,很多創業者落後的價格意識,要麽使產品定價過高使消費者望而卻步,要麽使產品過于實在而使消費者提不起消費的欲望。

提示十八:不識政治走四方,盲人摸象夢難成

自古以來,政治和經濟便是一對緊密相連的孿生.在中國這種特殊的政治背景之下,創業要取得商業上的輝煌業績,除了從經濟方面入手之外,如果不懂政治,顯然不能獲得成功。

提示十九:不戰而屈人之兵,談判無術妄自嘆

在現代經濟生活中,談判可以說是無時不在,無處不在,每一個要求的滿足,每一項尋找的滿足的需要,都可能誘發談判.而創業企業過程中的各種問題更離不開談判.如果創業者談判無術,往往使自己的事業的經營中處于一種劣勢的地位,發展處處受到限製。

提示二十:人生健康是財富,工作狂人非所宜

創業是一種富有挑戰性和創造性的職業.而其中的艱辛也不是一般人所想象的,這些常使創業者感到一種壓力,然而整個世界即將迎來21世紀的今天,那種工作狂式的生活方式正受到社會的拋棄.不會生活和休息的人,不是一個合格的創業者。

提示二十一:不以為然輕法律,多半創業夭中途

在創業者的過程中,懂法、知法、守法是一個必不可少的條件.創業者如果不懂法、不知法、不守法,其事業必然會夭折。

提示二十二:人在商海是非多,防騙反騙須細思

任何一個創業者在商海中搏擊,都會遇到一些騙子所設的“陷阱”,或大或小.一旦這些騙子得利,創業者要麽血本無虧,要麽苦心經營事業頃刻之間化為烏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