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創業總結的10條血淚經驗心積分享

創業總結的10條血淚經驗心積分享

1、將創業資金數額減到最低。

別舉債,別投下家庭儲蓄,成功機會隻有20—30%的新事業,不值得你這樣冒險。你計畫的事業要由現有的構想和你個人才華及專長做起,而且隻需要少許現金。

2、學習銷售自己。

身為小企業經營者,人們買的是你,不是你的產品。隻要你知道如何銷售自己,初期投資並不需要準備大筆資金。開業30天內,你就可以找到客戶,現金60天內就會進來,幫助推動業務成長。

3、對客戶要大方。

新事業不宜對顧客收費過高。以筆者的作法,甚至提供免費服務給顧客,讓他們知道我能做什麽。就算後來沒有簽約,他們也會介紹其他付費客戶給我。

4、開始時最好能由家中直接提供產品或服務。

筆者曾在臥房一角,以一桌、一椅、一台小電腦,開創顧問公司。一切從小規模開始,逐漸擴大。

5、從第一天開始,一切電腦化。

打字機及人工作業方式,在目前市場上已無競爭力,書信往返、會計、市場、文書、銷售都不例外。從第一天開始營業即要使用電腦。

6、長時間工作。

把會計、書信等行政工作留到夜晚。這些事絕對不能佔用朝九晚五的時段,這個黃金時段隻能用來建立人際關系,開短會、打電話或與客戶面對面交談。和客戶談了一天,回家後才從事不能產生收入的工作。

7、愛你的顧客。

永遠有禮貌地和顧客說話,不論他們有時多麽令你生氣。記住,顧客不僅是國王和王後,還是獨裁者。沒有人比小企業經營者更清楚這一點,要盡力使顧客滿意。

8、開始不成功也要繼續努力。

絕對不要放棄,成功經常就在失敗的另一側。失敗代表你已經在正確的道路上,隻要失敗次數增加,努力的時間夠長,途中做出聰明的選擇,你終會成功的。

9、獨自經營。

開始創業時,避免邀其他人合伙。合伙就像婚姻,你願意接受這樣的束縛嗎?更何況,統計顯示婚姻的合伙關系,兩對中就有一對以離婚收場。一般來說,如果你想創業,最好自己來。當然,這得由你自己決定。

10、安排休閒時間。

盡管待辦事項堆積如山,也要強迫自己星期六或星期日休息一天。你損失的那一天,會因為下周生產力增加而加倍補回,而且家人和顧客也希望你這樣做,因為休假使人愉快和悅,讓你暫時忘記業務,工作反而更有效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