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80後小伙李克演繹創業傳奇

80後小伙李克演繹創業傳奇

李克,一位經歷過三次創業失敗的80後大學生最終找到了他的創富之路——家電清洗。短短三年,李克公司地址換了三次,也代表了三個不同階段,從最初的居民樓,到有些破舊的辦公樓,如今又到了繁華的鄭州國貿中心。站在位于第22層的公司裏,李克回顧這6年來的創業路程真可謂悲喜交加。

目標:在創業板上市

李克在2006年創辦鄭州藍清科技有限公司,到2009年,這家公司從最初投入的2萬元發展到目前營業額已突破300萬元,凈利潤也已經成長到了150萬元以上。企業的快速成長和良好的行業前景奠定了李克將企業做大的信心。“在創業板上市,已經在公司的規劃裏了。”這個1981年出生的年輕人堅定地說道。

藍清最初是以清洗家電為主要業務,而現在已將業務重點放在了帶電清洗上,因為李克發現這才是利潤成長的關鍵點。李克解釋說:“所謂帶電清洗是套用特製的專用清潔劑,在各種精密電設備、電力機械設備等正常運行的情況下對其直接清洗。而清洗的目的就是對這些昂貴的設備進行保養,防止其漏電、短路、信號弱及延長使用壽命等。”

“比如鄭州移動公司、中國電信的河南多個分公司、河南省委、小浪底樞紐管理局等多家單位都是我們的客戶,交換機、移動基站等內部很容易布滿灰塵等,通過清洗,可以防止設備故障,提高設備的工作效率。”已經初嘗甜頭的李克認為,這可是一塊競爭對手並不多的領域。此時,藍清未來的多項規劃已在他的腦中誕生。

兼職帶來創業夢

在三年內,李克公司的地址換了三次,也代表了三個不同階段,從最初的居民樓,到有些破舊的辦公樓,不久前,藍清又挪到了繁華的鄭州國貿中心。站在位于第22層的公司裏,李克回顧這6年來的創業路程真可謂悲喜交加。

2003年大學畢業後,李克選擇了自己創業,而這個決定,源自他大學期間的一段打工經歷。暑假時,為了掙些零花錢,李克在大街上找工作,莽莽撞撞地就進了連鎖店避風塘當服務員。沒想到由于工作賣力,開學後店長硬是拉著他不讓走,不僅提升他為領班,還讓步同意李克上午上學、下午上班。

“正是這段經歷,讓我開始了創業之路,”李克說,“避風塘有著規範的經營模式,我管理著30多人。畢業後,我覺得自己擁有了創業的能力。”于是,李克在學校附近模仿避風塘的模式開起了茶餐廳。DIY的室內設計,良好的成本控製,隻經過四五個月,茶餐廳就開始盈利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