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青年創業者成功7法則

青年創業者成功7法則

多年以前,自主創業的門檻很高,二十多歲的年輕人若想創業則需面對重重困難,而對于不滿20歲的青年人來講,創業更無異于天方夜譚。

21世紀這一狀況有了很大的改觀,但是年輕的創業者在融資等方面依然會面臨諸多對其可信度的質疑。

在非洲、中東、亞洲和南美地區,人們通常認為年輕人創業成功的可能性不大,他們隻會是社會的負擔,所以這些地區的年輕人在創業時還必須打破這種舊觀念的束縛。

雖然年輕人在創業時會面臨諸多困難,但是能夠為自己打工還是一件令人振奮的事。現代社會為年輕人創業提供了絕佳的時機,網路和各種新興技術降低了創業的門檻,也為每個有創業抱負的人都敞開了大門。

青年創業者要認清困難

創業伊始,年輕創業者就必須對種種困難有充分的認識。隻有對這些困難有所認知,你才能在面對困難時,端正心態並積極尋找辦法克服困難。

信譽質疑

記得我第一次與一家大酒店首席執行官見面,當時費盡了口舌希望能說服他相信我的咨詢公司雖小不起眼,但確有能力幫助他的大酒店實現銷售額和利潤的合理成長。但結果可想而知,因為我當時還是個年輕的毛頭小子,也沒什麽成功業績,所以最終沒能拿下這筆業務。

作為年輕創業者,肯定會面臨如何贏得客戶、甚至未來員工信任的問題,以及如何讓他們相信你有創業的決心和兌現承諾的能力。樹立信譽對創業成功與否將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世俗偏見

在非洲部分地區,創業者如果很年輕,人們通常對其抱有太多不信任。我雖不知道你所在地區的情況如何,但是大家對年輕創業者多少都會抱有懷疑的態度,這是必須要克服的困難。一旦有機會,你就要用自信和專業的態度,以及卓越的工作回擊那些質疑。出色的工作業績會打消人們因年齡而對你生出種種懷疑,並且會很快贏得大家的信任。

年輕創業者如何贏得尊敬並取得成功

如果有人把你的話不當回事,不耐煩地拒絕你時,請不要沮喪絕望,要學著把臉皮練得厚一點。掌握下文7條建議,年輕創業者會有所作為的。

1、運用科技的力量:

在當今的時代,科技和網路成就了一大批年輕的企業家。20年前甚至十幾年前,創業卻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當時資金和其它各種門檻都很高。如今,科技使得情況大有改觀。類似Naira Brains和Tech Crunch的社交媒體公司不再需要太多的啓動資金。現在,用2000美元就可以創辦一家公司,並且不會產生倉儲和存貨等支出。很多資產數百萬美元的公司,當年都是由涉世不深的青年人開創的,他們創業時手中的資金也僅夠維系公司運營。因此,今天的創業成就都要歸功于科技。

如果你手中沒有大量的資金,又想自己創業並使業務能夠成功運營下去,你可以利用科技的力量解決資金短缺的問題,目前來看這是最佳方案。如果你的創意足夠出色,還很可能會引起其它投資人興趣,如果他們看好你的創意,會願意為你提供足夠的資金,並幫助你實現盈利。

網路和科技類公司讓越來越多20多歲的年輕人成為了百萬富翁。因此,年輕創業者可以專註那些可以用技術完成的並且具備巨大市場潛力的創業項目,然後找到合適的合作伙伴,並且全力投入。這會讓你的創業之路走得更輕松些。

2、學習成功的經驗:

幾年前還在讀大學的時候,我與一位同伴一直努力想憑我們自己力量開辦公司,之後我開始意識到利用資源的重要性。如果有條溝擋住了你的去路,你可以在上面搭塊板子走過去。如果你認為凡事都可以憑自己力量解決,那麽你註定要失敗。你可能善于編程,但你隻是將想法付諸實踐,完成網站搭建並上線運營,那麽你如何能夠僅依靠自己的力量推廣你的網站、吸引早期使用者、並不斷改進?怎樣才能從投資人融到更多資金?

學習其他人的經驗並無須花費很多,你可以讓有經驗的人加入你的團隊,以公司的股權作為回報,這樣可以彌補你在某些經驗方面的不足。你還可以直接向很多人請教相關經驗。就算你可以約到客戶面談,但你還是需要找個更可靠、更有經驗的人幫你簽下業務契約。然後,你可以吸引更有經驗的人加入你的團隊。如此一來,你就可以安穩地坐在幕後指揮,讓那些經驗更豐富的人幫你完成經營目標。

3、勇敢自信,富有創造力:

勇敢自信,這是在商界上立足生存的不二法門。認真做好所有準備工作,並始終保持自信。如果你因為勇敢自信而陷入了困境,那麽你隻需再勇敢自信一些,就能夠走出困境。雖然這不是絕對的真理,但是以個人的經驗來看,年輕創業者必須足夠勇敢自信,才能贏得應有的尊敬。一旦你表現出一絲膽怯,那麽你就輸定了。不要讓自己變得畏手畏腳,但也不能自吹自擂或過于驕傲。

年輕創業者要有創造力,能利用非傳統方式解決所面臨的問題,人們才會因此尊敬你。如果你年輕、有野心又富有創造力,那麽你離成功就不遠了。讓創造力成為你創業的優勢。

4、建立自己的智囊團:

還有一個借鏡他人經驗的好辦法:建立自己的智囊團。這個智囊團不必很正式,成員之間也不必相互認識。在碰到關鍵性問題時,你可以咨詢他們,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案和建議。去年我對公司進行了重組,首先做的一件事就通過各種關系認識了一些經驗豐富、有能力、對公司發展有促進作用的專業人員,組成自己的智囊團。每當我猶豫不定時,我就可以向他們尋求建議,他們中的一些人也非常認同我的做法。所以我建議你也可借鏡這一做法。

組建一支像樣的智囊團並不容易。在所從事行業中,你可能尚未結識到經驗豐富或者擁有豐富資源的人。解決這個問題的唯一辦法就是積極地建立關系網,結識那些你需要認識的人。通過LinkedIn和一些其它的社交網站,你可能很容易認識一些你平時沒有機會認識的人。

首先要建立聯系,不要急于提出請求,明智的做法是與新結交的朋友間彼此熟識並建立起信任關系後,再提出請求。要積極地努力贏得他們的信任和尊敬,然後禮貌地向他們說明你正創辦一家公司,並認為他們的經驗會對你公司非常寶貴。要讓他們知道,因為他們平時工作非常忙,所以你希望他們隻擔任經營顧問,並承諾不會佔用他們太多時間,更不會因為一些小問題來打擾他們。

找到合適的顧問並不容易,很多人會因為沒有時間而拒絕你的請求。個別人雖然同意做顧問,但他們可能會沒時間通過電話為你提供建議,他們可能會通過郵件詳細答復你或者找時間與你面談。所以,創業者越早明白這一點就越有好處。

先列出能夠為你所從事業務提供建議的人,然後與他們逐一取得聯系,之後再提出請求。如果最後其中兩三個人同意做你的顧問,這將對你有莫大的裨益。

5、社交網路至關重要:

在創業的過程中,社交媒體網路可能是你尋找合適人選和團隊的最好的途徑。通過社交媒體網路的幫助,你可以招聘到最好的幫手,獲得公司發展所需的投資和建議,吸引優秀的顧問人員加入團隊,並且無需花費太多成本,你就可以接觸到很多目標客戶。

如果你是一個年輕的創業者,那麽社交網路媒體對你來講將是一個非常有力且重要的工具。

樹立聲望:聲望的提高如同引火,都需要“口口相傳”的幫助。首先創業者要確定自己希望因為哪項才能或事件而被人尊敬,然後想辦法讓別人了解,並快速開始為自己樹立聲望。如果你已經在所從事的行業內享有一定聲望,那麽“年紀輕輕”對你來說就不在是個問題。例如:如果你因為堅定和睿智的管理風格而被大家熟知,那麽你會發現年齡此時就微不足道了,人們開始因為你的聲譽而接納你,而不再關註你的年齡。

6、接納和推動積極的變革:

現在的年輕人有一項令人嘆服的特點,那就是他們對變革具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在當今這個時代,若想獲得成功就必須更加靈活變通。不斷打破種種限製,積極進行變革,你才能夠因此獲得成功。變革之初,你可能會遇到種種阻力,但如果你有足夠的勇氣推行變革,你以後定會因此而被大家所稱道。

7、組織管理的藝術(設定目標、檢查點並且努力達成目標)

做事沒有條理的人很難成為優秀的管理者。直到不久之前,組織能力和目標設定對我來說還是最大的挑戰之一。創業者必須有能力為自己的目標製定短期和長期計畫,以長期計畫為指導,靈活地執行短期計畫,並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進行適當合理的調整。

如果在商業領域和各種活動中表現出缺乏組織能力和條理性,你會因此喪失別人對你的尊敬。作為年輕創業者,這肯定不是你想要的結果。創業者必須認真製定計畫,並且嚴格地按照目標計畫執行。在會議或會面之前,一定要製定詳細的計畫,並掌握必要的資料和資料信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