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選擇黑色的生命

人生勵志箴言:

生命的顏色是黑色的,我願在我的生命中有一抹濃黑的痕跡,襯托出生命的彩虹。我願在黑暗中啓航,弄潮于大濤大浪,使我的生命更加堅強與剛毅。

你思考過生命的顏色有哪幾種嗎?

一位朋友的回答是這樣的:“原本以為生命的顏色是紅色的,但當我經過二十多個年頭的觀察和思考後,我感到並不是這樣的。生命當中不僅需要激情和熱烈,而且需要健康向上,于是我想到生命的顏色是綠色的。是啊,綠色是一種很有活力的色彩,大自然需要綠色,我們也需要綠色。大自然創造出這種令人神往的顏色,編織著我們豐富多彩的世界,生命也因此變得美麗。但是,生活告訴我,生命的顏色不隻是紅色和綠色,生命的顏色應該是五顏六色的,但更重要的顏色應該是黑色。

“在我們的生活中,黑色總是和不幸與死亡連在一起,黑色是生活磨難的代名詞。但是,如果我們的生命不經歷黑色,又怎麽會有五彩繽紛的生活呢,如果我們的生命不經歷黑色,我們又怎麽會走向成熟呢?黑色象征著剛毅和堅強,黑色象征著我們的生命有著無比的活力和巨大的能量。黑色,代表著堅毅和庄嚴,又代表處境艱難無比,生活困苦不堪;黑色,有人謂之悲涼,可我們又不能沒有它的堅毅。也許它是一條坎坷的布滿荊棘的路。但它更是一條通向光明和美好的必由之路。”

自我們在母體中孕育,就一直處于“黑色”之中,直到我們成熟並脫離那個溫暖但卻是“黑色”的宮房。不僅我們人類的生命如此,大自然的一切生命都是這樣的。

蝴蝶在化蛹之前本可以安樂地生活著,在枝頭懶懶地沐浴著陽光,享受著五彩繽紛的世界。可是,它放棄了彩色的世界,選擇了黑色,它化成了蛹,從此隻有黑色陪伴著它。

當它艱難地破繭而出,當它掙脫黑暗走向光明時,當一對夢幻般的翅膀出現時,蝴蝶不僅擁有大地,它更屬于廣闊的天空!而黑色,和那空殼卻永遠掛在了過去的枝頭上。

是的,黑色是不太招人喜歡的,但是我們的大自然又怎能缺少了它呢,沒有黑色許多東西都會失去它現實的意義。黑色不僅是自然的顏色,而且也是我們生命的顏色。

我們都知道海倫·凱勒,一位很不平凡的人。她很小的時候就受到疾病的折磨,遭受著雙目失明之苦,就是這樣的她,憑借驚人的毅力,耐心,友愛,在黑暗中學習26個字母,在黑暗中通過用她那雙敏銳的手觸摸來認識物體,並奇跡般地學會了英語、法語、拉丁語等多種語言,考進了哈佛大學,最終成為了偉大的作家、教育家。

這是多麽不可思議啊!我想,人類的世界對海倫來說是黑色的,看不到火熱的紅色,清純的綠色,以及大自然的五顏六色,然而,她得到的卻是無比精彩的人生。

“人生若波瀾,世路有屈曲”,黑色無處不在,與其憎惡,躲避,不如像養蜂人親近蜂群取蜜那樣,去親近黑色,欣賞黑色。我們隻有經歷了黑暗,才能更加珍惜光明。隻有酸甜苦辣盡品嘗,人生才豐富多彩。

對于許多人而言,也許沒有諸多的欣賞與贊同,但還是堅定地選擇了這種顏色。擁有那份剛毅和堅強,執著和信念,生命便不會因寒意而荒蕪,生命的顏色也將從黑色走向五彩的世界。我們的生命需要黑色,我們要經歷黑色的世界,隻有這樣我們的生命才能更加的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