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勵志日志:選擇幸福

幸福可以選擇嗎?答案是肯定的。幸福是什麽?幸福並不一定是有形的物質。幸福其實是一種心態,是一種愉悅的情感體驗,是一種內心的精神滿足。不同的人對幸福的定義是完全不同的。一個眼睛隻盯著金錢的人,人民幣就是他心中的幸福;一個熱愛工作的人,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就是他的幸福;一個環衛個人每天能正常上下班,每個月有固定的收入,就是一種幸福;一個人經過自己的一番努力而獲獎,雖然得到的隻是一張獎狀,但心裏卻感到很幸福,那是因為他的精神得到了滿足。

在現實生活中,由于各種原因,我們不可能選擇自己的地位、身份和職業,但我們可以選擇心態。以平常心看待自己的工作,以平常心看待自己的人生,每天把平常事幹好,就自然有充實感和幸福感。沒有幸福感的人,往往是因為錯位比較和盲目攀比而造成的。空想、瞎想、妄想往往是不幸福的源頭。一個面對現實,辦事務實,為人誠實,生活充實的人,自然就有滿足感和幸福感。

做人還是平淡一點、真實一點、現實一點、低調一點好。少一點煩惱,多一分平靜;少一點浮躁,多一分平和;少一點空想,多面對現實,感覺就會很好。幸福不在別人手上,幸福其實就在你的心中。選擇了幸福的心態,就等于擁有了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