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掌握自己的命運

積極人生的至理名言佳句是: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自己做自己的主人。

當我們體驗到生活的多彩多姿,聽到那人發自內心的歡快笑聲的時候;當我們喜上眉梢,投入那瘋狂舞蹈的時候;當我們歷經艱辛,終于歡慶勝利的時候,我們都可以到各種各樣的積極人生的身影。

生命本身是短暫的,但是有的人過得豐富多彩,充滿朝氣和進取精神,有的人卻生活得枯燥無味,沒有一點風光和活力。生活也許是一支笛、一張鑼,吹之有聲,敲之有聲,全看你是不是積極去吹去敲,去創造自己生活的節奏和旋律。有人說,我不會吹、不會敲怎麽辦,積極的人生會告訴你,不吹白不吹,不敲白不敲,消極等待隻能浪費生命。

是的,活在世上,何必等待,何必懶惰。等待等于自殺,懶漢也並不能廷長生命的一分一秒。

躲避和退縮也不行。要來的總歸會來的,無論是困難、挫折、不如意,還是失戀、破產、疾病、死亡。要擋也擋不住,想躲也躲不開,而且,你越是想躲開,它們就好像離你越近,老是纏著你,不讓你脫身,不讓你到歡樂的人群中去,不讓你享受生命的歡樂。

何必如此呢?與其躲不開,退不了,不如走上前去,積極地投入生活,大膽地面對人生。隻有積極投入,積極思考,積極行動,才能把一切痛苦和事情推到一邊,或者幹脆創造一個新的、幸福的世界。一切的一切,關鍵就在于投入,投入才能獲得愉快。看一場球就想自己去打一場,做一頓飯一定做得有色有香,進行一項實驗就廢寢忘食,寫一篇文章會忘乎所以,一切都是那麽吸引人,那麽有趣味。

積極人生是一種自覺進取的人生,自覺是一個很重要的前提。一個人珍惜自己的生命,發揮和享受自己的生命,全憑自覺的力量。有了自覺,就可能少受環境和條件的限製,在各種情況下找到生活的突破口,在沒有路的地方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來。

積極投入人生,會使人們很快發現自己,包括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從而很快確定自己的生活目標。從此,他就將把自己全部身心投入到人生的目標之中,開始排除萬難,堅持不懈,直到獲得成功為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