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戰勝自己,超越夢想

文/冰川天女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實現夢想,都說夢想和現實相距太遠,似乎夢想就是遙不可及,就是霧裏看花水中撈月,面對殘酷的現實,夢想隻有夭折才使我們踏實。其實阻礙我們前進的就是自己,覺得夢想遙遠的是自己,覺得夢想之路坎坷的是自己,覺得人言可畏的是自己,放棄夢想的也是自己,我們把自己圈在一個自己設計的圍牆裏,局限在自己思維的界線中,然後怎麽也突不破這道溝壑,成為自己的俘虜,敗給自己。

有人說: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沒有做不到,隻有想不到。隻要我們想到了就要對自己說,我可以,我一定行。勇于面對自己的不足,超越自己的格局,承擔失敗,吸取紕漏,重頭再來。如果你一敗塗地,從此一蹶不振,那你隻能望洋興嘆,遺憾終生。

一位遼寧的農民,他非常喜歡唱歌,他在農田裏歌唱,在泥濘的山路上歌唱,在髒亂的雞舍裏歌唱,一唱就是十三年。但是很多人說他的嗓音不適合唱歌,可他不想放棄,媽媽的支持給了他極大的鼓舞,他來到《中國好聲音》,隻想問問老師們,他的嗓音究竟有沒有,能夠唱出自己的未來?一曲悠揚,深情的英文歌曲還沒唱完,三位權威老師就轉過來急不可待的想知道,那個奇特的嗓音,是什麽樣的女孩唱出來的,當他們轉過來的那一刻似乎都驚呆了,原來他是位帥氣,清亮的小伙子。那英的第一句評價就是唱的太迷人了,庾澄慶給予音色特別的肯定,楊坤也說“該發光發亮的時候到了,如果能出來,那就是獨樹一幟的”是啊,老天爺給了他一個非常獨特的嗓音,同時又讓他生活在反差極大的環境裏,難道不是一種歷練嗎?如果在他聽到別人的“判決”後就放棄夢想,如今他依舊是無人問津的泥腿子。十三年一直堅持著這個夢想,那就是回報自己的堅持和父母的期望,夢想其實很簡單,做起來卻很曲折漫長,他超越了自己,農民一樣可以高歌嘹亮,一樣可以站在舞台中央,擁抱夢幻的霓虹和熱烈的掌聲。

來自台北板橋的盲女,一位街頭表演者,已經三十六歲,她不漂亮,甚至很醜,身材很胖,而且是盲人。可那聲音就是第二個鄧麗君,情悠悠獨上西樓,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讓人想象一位超凡脫俗的人間仙女,一襲白衣,飄飄裙帶,身姿婉約婀娜,明亮的雙眸似清澈的湖水,站在閣樓上望著月亮,猶唱情絲千縷萬古柔腸!可當老師們都激情轉身後,個個驚呆了,是大失所望?還是出乎意料?又是感動又是震驚,傻了,驚呆,幸福的感覺一起襲來,甚至含著淚水。她雖盲人,卻那麽自信,她說自己在唱歌的時候就是一個燦爛的發光體,她的夢想卻隻是要與自己喜歡的那英同唱一首歌,“輸贏的代價是彼此粉身碎骨,外表健康的你心裏傷痕無數,頑強的我是這場戰役的俘虜”上天幫她關上了一扇窗,可又給她開啟了一扇門,我想上天是公平的,盲女雖眼前是黑暗的,但是她的內心確是五彩繽紛,她不會因為自己的殘疾,來讓別人憐憫,她戰勝自己看不見的局限,超越自己的自身的缺陷,來到燈火輝煌的舞台,以柔美深情的歌聲,帶給所有人耀眼的光亮,也許這就是殘缺的完美,遺憾的圓滿,她的前途是無限光明的,因為她戰勝了自己。

貴州的小女孩,她隻有一米四八的身高,在媽媽的肚子裏就喜歡唱歌,媽媽都說她那麽矮還想做明星,攝像機都照不到她。可她的身體裏卻有一個等待爆發的小核子彈,她要突破自己,用“真實”的身高來證明自己,男朋友的貶低和瞧不起,使她更有力量去完成自己的歌唱事業,她的夢想就是成為歌壇的小巨人,用歌聲證明自己的高大,誰不想有個亭亭玉立的身姿,誰不想有付如花似玉的容顏,老天不給你,他就會在其他方面讓你有潛質,隻要自己不拘泥在那些所謂的缺憾裏,找到自己的亮點,持之以恆的去努力,你的潛能就會挖掘出來,成為閃閃發光的金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