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為成功選擇一個環境

或許我們沒有能力去創造一個環境,但可以去選擇一個環境。

決定我們一生成就的重要因素,不是一般所謂的命運,而是每個人身處的環境。

命運的形成多半由于習慣的累積;而習慣則是持續的同一行為所養成的;行為是思想衍生的結果。所以,命運是可以改變的,此刻所面臨的命運結局,是過去的思想模式造成。若想將來有更好的命運歸宿,可以在現在調整思想的模式,使之往好的方向發展。

有好的思想,就能有好的行為表現;有了好的行為,便能養成好的習慣;好的習慣自然導致良好的命運結果,達到改變命運的目的。

另一項對成就影響巨大的因素,是環境的問題。而我們所處的環境,以個人的力量難以改變的。

一個資質優秀的你,若身處難以成功的環境中,其成就亦是有限;而一個平庸駑鈍的平常人,卻置身于成功者之間,且機會無窮,就算他自己想不成功都很難。

環境對于一個人的影響至深至遠,我們切勿等閒視之。更必須時時不忘檢查自己所處的周圍環境,是否能夠幫助我們成功:是否充滿積極正面的力量,是否存在許多成功者足以帶動我們。

環境雖然難以改變,卻可以更換。如果您認為自己當下所處的環境無法提供您足以成功的幫助,建議您可以去尋找一個讓自己成功的新環境,使自己的潛能得以激發,成功則必然可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