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夢想的力量,寫給所有追夢的人

最近聽到了不少朋友的好訊息,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或者保送到了很好的學校,有些人是一如既往的被看好然後順理成章的平步青雲,而還有更多的人,從山谷慢慢爬上了山巔。剛吃完飯,正好不適合學習,寫點東西講講給我印象深刻的三個人吧。

故事一:

大一初進校時,給自己定了個目標,每天晨讀英語四十分鍾,可我是個很賴床的人,從來沒有真正這麽做過,直到那年北京下的第一場雪。早晨聽到外面狂喊“下雪了!”,那是我第一次六點半不到就起床了,第一次見到雪的喜悅覆蓋了所有的困頓,我在雪地裏狂奔,大喊,大笑。路過學校大禮堂,我看到一個人端正的站在禮堂的台階上,大聲的朗讀著英語,鼻子和臉已經被凍成了紫色。瞬間覺得自己真的很差勁,猶豫了幾分鍾,我開始和那個人搭話。他是法學院大四的師兄,兩年了,他每天堅持大聲讀英語,不論下雨刮風從不間斷。由于來自青海農村,英語底子很差,連續兩次四級考試沒過,所以痛定思痛決定放手一搏。我誠懇的向他要電話,希望以後他每天早上來早讀的時候能叫上我。他說了句讓我印象深刻而汗顏的話:“優秀是一種習慣,如果你真的想好好努力,就靠自己。”從那天以後,我每天堅持和他一起早讀,直到大半年後,他被廣州瘋狂英語總部高薪聘用。

自從上次手機出問題以後,我失去了和他的聯系,但我堅信他依然會那麽出類拔萃,因為他有夢想,他在堅持。

故事二:

大二時,報了新東方的班學習新概念四,這是我第一次報課外輔導班,而且又是新概念,沒覺得那個班有什麽必要去上,也就經常曠課。第三次課,中午休息四十分鍾讓老師同學吃飯,我很快吃飯回來,看到我的同桌正在啃面包,邊啃邊在看一份發黃的china daily,上面還密密麻麻的做了好多筆記。我很好奇,就跟他聊了起來。當時他來北京已經三年了,在哈根達斯負責冰激凌銷售。來北京的時候發現好多地方連端盤子都要會說英語,所有通過各種關系找到了新概念1-4四本書,完全零基礎。三年時間,每天工作的間隙他都抽時間來自學英語,從店裏的閱報欄看china daily等英文報紙,一個字一個字的翻譯,開始很慢,看一張報紙要將近一周,後來越來越快,到現在他竟然坐在了新概念4的班裏。我翻看了他新概念4的教材,裏面每一頁的筆記佔據了那頁的邊邊角角,從同義詞反義詞替換,到文法句式,他全都做得很認真。我隨便抽了幾個,他都能如同條件反射似的回答出來。完全震驚了,這需要怎樣的努力不用過多言語。他說這本新概念4是他的朋友的,那個人也跟他一樣,在打工的閒暇抽空學習英語。問他為什麽這樣學英語,他說他不甘心這麽打工,他想進企業,做翻譯,或者在新東方這樣的學校當老師。每次累了,他就會幻想自己成功的那天,然後笑著再次開啟書本……

不記得他叫什麽,隻知道他每次上課都穿的同一件黑色外套,隻記得我請他吃東西時他認真的跟我說要還我,隻記得他真的還了……現在我也在復習英語,每次想到他仿佛就看到了他和一群衣衫襤褸的人坐在昏黃的燈光下復習的景象。兄弟,祝你成功!

故事三:

l兄是金融系的學生,跟他第一次見面是在大一,那時我是史學社的成員,而他在國學社,兩個社團經常組織活動。記得那時的他靦腆、羞澀,國語很不標準,從來不敢在大家面前發表見解,據說英語差點不及格。後來的時間,跟他算是點頭之交,見面打招呼,之後聯系不多。

前年暑假,經管院都掀起了考註會的風潮,他也報了兩科。在後來的考試中,他過了一科,掛了一科,還算過得去,因為很多人一科都沒過。他像受了很大的刺激一樣,把剩下的幾科全報了,這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包括我在內很多人都認為他自不量力。從那以後,他堅持每天第一個到自習室,如果那天有課他就去旁邊的教室復習,老師點名再回來;每天晚上在小樹林的路燈下也多了一個他的身影。開始都認為他堅持不了多久,但是……兩年時間,沒有雙休日,沒有假日,沒有回家過年,一如既往的復習著。今年數學建模期間,我下樓給隊友買吃的,看到他還在那裏看書,那時我記得是晚上十二點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