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人生每條路都很難走

人生有很多條路,可每條路都不是那麽好走,人生的路口,不要太猶豫,選好一條路好好的走下去,不要半途而廢;要重新選擇一條路,那走起來會更累!因為,一切將要重新開始。所以,盡量不要走回頭路。累了,停下來歇一會,或者悄悄的消失一下下子,難過了,昂起頭,不要讓淚水流下來,蹲下來,擁抱一下自己的影子,告訴自己,我不孤單,有我的影子陪著我!

人生太短暫,不要難為自己,不要強迫自己幹自己不願意幹的事情。開開心心,快快樂樂,沒有辦不到的事,沒有跨不過去的坎,隻要用心去做,隻要認真去辦,隻有辦不好,沒有辦不到!人生的路,固然難走,可每個人都不得不走,就算跌跌撞撞,也要走下去!就算走得很心酸,很艱辛,我們也沒得選擇,走過就是成功,就是勝利!

在人生的路上,我們要學會適應,適應好的環境,適應好的生活,同樣,也要學會適應惡劣的環境,清苦的生活。人常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誰也不敢保證一輩子都會豐衣足食,一輩子都會衣食無憂。遇到困難,坦然面對,不要退縮,身處好的環境,不要忘了曾經的貧寒,不要歧視貧窮的人,不要對他們嗤之一鼻,也許,我們當初也身處低谷,曾經貧寒過。清苦並不可恥,可恥的是坐著不動,坐享其成的人和品德低下的人。

自己選擇的路,就是爬著也要走完,這是最近網路上流行的語言,在這裏,我也引用一下,我很欣賞這句話,我們都應該有這樣的韌勁。人生就算有千萬條路,我們隻能選擇一條路走,再艱辛再困難,忍一忍,沒有過不去的。也許,幸福就在前頭。沒有向前走的勇氣,沒有不怕困難的決心,路就會越走越難走,因為,你視一切都是困難。把困難不當困難,路就會好走一些。隻有不怕困難,人生才會有奔頭!才有可能到達幸福的起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