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覺得累了,看看這篇文章

在這個寒冷的冬天,許多朋友正在承受各方面的壓力和考驗,我不懂得該如何鼓勵和幫助這些朋友,忽然想起曾在友人的日志裏看到過下面圖文,特轉載于此與友共勉。

非常勵志的一篇文章,謹以此獻給所有需要力量的朋友們!

每個人都背負著一個沉重的十字架,在緩慢而艱難地朝著目的地前進。

途中,有一個人忽然停了下來。他心想:這個十字架實在是太沉重了,就這樣背著它,得走到何年何月啊?!

于是,他拿出刀,作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他決定將十字架砍掉一些。

他真的這麽做了,開始砍十字架。

砍掉之後走起來,的確是輕松了很多,他的步伐也不由得加快了。

于是,就這樣走啊走啊走啊走,又走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他又想:雖然剛才已經將十字架砍掉了一塊,但它還是太重了。

為了能夠更快更輕松的前行,這次,他決定將十字架再砍掉一大塊。

他又開始砍了……

這樣一來,他一下子感到輕松了許多

于是,他毫不費力地就走到了隊伍的最前面。大家看:當其他人都在負重奮力前行時,他呢,卻能邊走邊輕松地哼著歌

走著走著,誰料,前邊忽然出現了一個又深又寬的溝壑!溝上沒有橋,周圍也沒有路。這時候也沒有蜘蛛人或者超人出來解救他……他,該怎麽辦呢?!

後面的人都慢慢地趕上來了,他們用自己背負的十字架搭在溝上,做成橋,從容不迫地跨越了溝壑

他也想如法炮製。隻可惜啊,他的十字架之前已經被砍掉了長長的一大截,根本無法做成橋幫助他跨越溝壑

于是,當其他人都在朝著目標繼續前進時,他卻隻能停在原地,垂頭喪氣,追悔莫及。

其實我們每個人每一天都背負著各種各樣的十字架,在艱難前行。它也許是我們的學習,也許是我們的工作,也許是我們的情感,也許是我們必須承擔的責任和義務。但是,正是這些責任和義務,構成了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存在著的理由和價值。所以,請不要埋怨學習的繁重,工作的勞苦,責任的重大,因為真正的快樂,是挑戰後的結果,沒有經歷深刻的痛苦,我們也就體會不到酣暢淋漓的快樂!

有些黑暗,隻能自己穿越;有些痛苦,隻能自己體驗;有些孤獨,也隻能自己品嘗。但是,穿過黑暗,我們一定能感受到陽光的溫度;走出痛苦,我們一定能企及成長的高度;告別孤獨,我們也一定能收獲靈魂的深度!

逼自己相信,這是可能的!這是可以做到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