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沒有大樹的蔥蘢,就試著做一株小草吧

文/笑紅塵

每個人,都需要這樣一段時光,遠離浮世喧囂,不被旁人打擾,亦無思緒的紛亂,隻是靜坐一隅,靜靜想,細細思。將身心沐在空靈的音符中徜徉,抑或月下獨酌,溫一壺白月光,醉了歡喜,碎了憂傷。

生活總有太多的無奈,讓我們深陷迷茫,像隻迷途的羔羊,不知歸途。生活總有太多的憂傷,讓我們心路彷徨,像漂泊的浮雲,找不到愛的方向。生活總有太多的悔恨,讓我們自責感傷,像無助的孩童,卑微的祈求原諒。生活裏充滿著黑色幽默,讓我們迷失,讓我們受傷,讓我們從痛苦中領悟,又從領悟中堅強。漸漸懂得:生活總要自己面對,沒有人會一路跟隨自己,沒有人會替自己痛,替自己傷;漸漸懂得:快樂需要自己尋找,沒有人能看透你的偽裝,你的彷徨,隻有自己對自己微笑,生活才會對你笑;漸漸懂得:成功需要自己創造,朋友隻是心靈的依靠,經驗需要自己積累,苦澀唯有自己知道。也許,每個人的內心深處總是薄涼的,寂寞的,潮濕的,隻是有人掩的更深、藏的更深而已。其實,每個人都渴望擁抱美好,留住溫暖,所以,便有了欲望,有了傷。

你是否感覺溫暖太少?那是因為你的目光看得太遠,以至于忽略了身邊的幸福,要知道,在你羨慕前方人的溫暖時,你後方的人也在羨慕你的幸福。珍惜當下,便是幸福。你是否感覺寂寞太深?那是因為你的心靈太蒼白,沒有人能夠填充它色彩,沒有人能夠拂去你心上的塵埃。然而,為什麽不去嘗試開啟心扉,讓陽光照射進來,讓風兒吹散塵埃呢?你是否感覺夢想太遠?那是因為你的信心不足,努力不夠,抑或機遇未到,須知,人生是跌宕的,道路是自己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隻有堅持,隻有自己相信自己,未來才是可能的。

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若是沒有雄鷹的高遠,就試著做一顆大樹吧,若是沒有大樹的蔥蘢,就試著做一株小草吧,若是沒有小草的堅強,就試著做一粒隨風飛揚的沙吧,隻要做自己,世界就會精彩。時光流去無痕,歲月卻擲地有聲。當一切都已成為過去,當一切記憶都已珍藏在心,那時,回首往事,有多少人能夠把酒話桑麻,笑對紅塵,流年無悔呢?人生腳步匆匆,求索漫漫,有時,不如選擇獨坐一隅,欣賞下沿途的風景,尋找下周圍的溫暖,珍惜手中的幸福,看清楚腳下的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