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高三學生勵志文章

《高三是高山》

帶著興奮、好奇、彷徨和不知所措,大家都走進了高三的學習生活,也因此來到了這座高山的山腳下,父母、老師的話又在耳邊響起:要樹立信心,不怕堅難險阻,你一定能攀上去。記住,高山再高,也不及你的目標高。我們暗自點頭,低頭檢查完登山工具于是抓著信念的繩索,開始了一年艱難而辛苦的登山探險。

高三是一座陡峭、充滿挑戰的高山。當抬頭仰望這座讓人歡喜讓人憂的高山時,心底不禁流露出一絲害怕,但更多的是興奮與好奇!高三真像人們說的那樣不可征服嗎?于是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一道道難題,一次次月考,一個個新鮮的挑戰接踵而至,就像那崎嶇的山路上一個又一個的陡坡。好不容易登上了一個陡坡,看見前面又一個,不禁又豪情萬丈,不顧全身酸痛,向前奔去。看著那一個個被自己征服的陡坡,心底感到欣慰,而想著前面一個個還未征服的陡坡,已離頂峰越來越近,不禁又興奮莫名。

高三是一座讓人覺得失意多多的高山。高三的學習不可能一帆風順,失敗和挫折是難免的。當歷盡千辛萬苦,一步步地向山頂靠近時,忽然腳下一滑,身體已向山下滾去。這時,你心裏會埋怨自己的不小心,更會詛咒高山的無情。然而這正是高山考驗你的時刻,有的人從此一蹶不振,在半山腰徘徊半天決定下山另謀生路;更多的人卻重新爬起,總節經驗教訓,再次雄糾糾氣昂昂地向目標前進,在經歷無數次碰撞之後,他們的意志變得更加堅強,這才是高山的真諦所在。

高三亦是一座風景狀麗的高山。有人說高三枯燥至極,除了做題還是做題。然而在休息之餘吟幾句唐詩,背幾首宋詞,不也像置身于雲霧繚繞、鳥鳴其間的山中,讓人倍感心曠神怡嗎?況且山中亦有奇花異果等你採摘。古人雲:欲窮千裏目,更上一曾樓。隨著不斷的攀高,視野也越來越開闊,望著遠處浩浩蕩蕩東去的河流,站在高山之顛,想必你們也會情不自禁張開雙臂,做著《鐵達尼號》的經典動作囉。

這時我不禁想起一本作文雜志上作者填的《江城子》:“少年自有少年狂,渺昆侖,笑呂梁,磨劍數年,今將試鋒芒。烈火再煉三百日,化莫邪,斷金鋼。”豪壯之情油然而生。朋友們,想想吧,當你一腳踏上高山之顛將是何種景象?初升太陽的萬丈金光照耀著你,昨日的陰霾一被驅盡,白雲環繞這你,微風輕撫著你!朋友們!想想吧,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屬于你們…因為你們是歷盡磨難才登上這座山的勝利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