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高三勵志美文:微笑讓天空變得多彩

微笑,就是將一顆善良的心寫在面容上,然後告訴生活:我愛你。

微笑,就是讓一個美麗的夢現在神態上,然後告訴生命:我幸運。

人生最寶貴的是微笑。春夏秋冬,朝去暮至,人的一生經歷多少風雨,遭遇多少坎坷,這是無法預測的;但隻要活著,前邊就有路,隻要有路,就必須走下去。縱然前面充滿荊棘,也要總想花兒正在綻放;而一想到那芬芳的花朵,微笑就會自然流露出來。

微笑,能夠證明你懂得珍惜青春,不虛度一分一秒,用有限的生命,去創造無限的財富;微笑,能夠證明你對未來充滿信心,眼前的困難是暫時的,它很快就會被跨過去,這有什麽可畏懼的呢?微笑,能夠證明你的意志無比堅強,確定了目標就去奮鬥,就去實現,一切的阻撓都顯得可笑和無力,絲毫也不能讓你停頓半步。微笑,可以顯現出你對這個世界濃濃的情感,有了微笑,所有的寒冷與淡漠都會消失。微笑的人生才是溫暖的人生,微笑的人生才是昂揚的人生,我們有什麽理由不微笑著面對周圍的一切呢?

人生最神奇的是微笑,因為微笑具有無窮無盡的力量。當遭遇艱難困苦的時候,微笑就是那一道貫通天塹的橋梁,使你跨越險惡的激流漩渦,行進在通向未來的征途上;當步入黑暗長夜的時候,微笑就是那照亮天空的火炬,與北鬥星交相輝映,使你的眼前永遠閃耀著光明與希望;當灰心失意的時候,微笑就是那來自生命的激情與活力,催你奮進;當面臨困惑迷茫時,微笑就是一把智慧的利劍,可以斬斷所有纏繞身心的羈絆與枷鎖,使你輕裝前進。

人生最不可少的是微笑。微笑是健康的標志,是成熟的標志,是堅韌的標志。微笑與哭泣抗爭,與悲觀角鬥,與怯懦拼搏。微笑可以使你任看雲卷雲舒,潮起潮落;微笑可以使你胸懷乾坤,志馭宇宙;微笑可以使你輕視得失,靜觀浮沉。微笑,就是讓你為草綠而喜,但不必為草枯而悲;微笑,就是讓你為成功而欣慰,但不必為失敗而沮喪。已經逝去的,就不要再惋惜;手裏擁有的,要懂得善待。學會微笑,就是學會把握自己;學會微笑,就是學會好好生活。

人生短暫,微笑著走過,你就會擁有無盡的幸福;天地無際,微笑著前行,你就能享受永恆的快樂。

我們生存的空間,本來是單調的,是你的微笑讓它變得多姿多彩;我們生活的方式,本來是枯燥的,是你的微笑讓它變得生動活潑。

那麽,就讓我們的生命充滿微笑,微笑,是我們生命中最亮麗符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