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微笑面對失敗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如果你想要它對你微笑,你隻有一種辦法,就是對它——微笑。然而微笑卻是最美好最迷人的一種表情。

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敗,失敗不意味著你是一個失敗者,失敗表明你尚未成功;失敗不意味著你沒有努力,失敗表明你的努力還不夠;失敗不意味著你必須懺悔,失敗表明你還要吸取教訓;失敗不意味著你一事無成,失敗表明你得到了經驗;失敗不意味著你無法成功,失敗表明你還需要一些時間;失敗不意味著你會被打倒,失敗表明你要微笑面對。微笑面對你身邊的一切。

失敗是一道菜,一道難以下咽的苦菜,但你要把它吃下去。當朋友離你而去,當苦苦追求的事業屢受挫折,你便知道了人間的苦澀。你徘徊,你失落,甚至想死,但你唯獨沒想到“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許多事由不得你的這個道理。同時,你也會意識到,失敗不過是酸甜苦辣的人生中的一碟小菜。

凡真正大的智慧,往往源于失敗的教訓。古今中外,大多數成功者都經歷過失敗,可貴的是他們的勇氣。馬克•吐溫經商失意,棄商從文,結果一舉成名。

因為他曾經微笑面對過失敗。

我們都知道“奧斯卡”獎,而再好萊塢還有一項與“奧斯卡”相對應的,一直于“奧斯卡”唱反調的電影大獎——“金草莓獎”。“金草莓獎”以獎勵好萊塢最差最爛的影片為己任,每年趕在“奧斯卡”之前正式揭曉,其頒布典禮場面之宏大、氣氛之熱烈幾乎可與“奧斯卡”相媲美。

獲獎者怎麽辦呢?仰天大叫“為什麽為什麽?”難道這樣就可以成功嗎?他們隻能微微一笑吸取教訓,時刻用它來激勵自己、鞭策自己,這樣才能一步步向成功邁進。

巴爾扎克說:“世界上的事情永遠不是絕對的,結果因人而異,苦難對于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于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我們要在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體會方法,思考原因,這樣,我們才會變地成熟,才會成功。

我們不能單單停留在失敗上,要微笑著面對失敗,迎接新一次的挑戰,正如拿破崙所說的“避免失敗的最好方法,就是決心獲得下一次成功。”

如何面對失敗?微笑著面對失敗,失敗並不意味著什麽,失敗隻表明你需更加努力。

泰國商人施利華,是商界上擁有億萬資產的風雲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機使他破產了,面對失敗,他隻說了一句:“好哇!又可以從頭再來了!”他從容地走進街頭小販的行列叫賣三明治。一年後,他東山再起。然而他微笑面對了失敗,他重生了。

失敗是人生的熔爐。它可以把人烤死,也可以使人變得堅強、自信。如果我們曾經微笑面對過失敗,那在我們垂垂老矣時,我們可以對自己的子孫後代說:“我們曾笑對失敗。”

失敗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是經受夭折的玫瑰。遭受台風的果園雖令人無奈,但它卻有無限的幽香。失敗是楓葉,雖然被秋風掃落,卻被熱血渲染。失敗是成功路上層層的山巒,洶涌的浪濤,你隻有走過溝坎,才會到達成功的彼岸。

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抱怨生活給予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把塵封的心胸敞開,讓狹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靈放飛,讓豁達寬容回歸。這樣,一個豁然開朗的世界就會在你的眼前層層疊疊地開啟:藍天,白雲,小橋,流水……瀟灑快活地一路過去,鮮花的芳香就會在你的鼻翼醉人地縈繞,華麗的彩蝶就會在你身邊曼妙地起舞。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把每一次的失敗都歸結為一次嘗試,不去自卑;把每一次成功都想象成一種幸運,不去自傲。就這樣,微笑著,彈奏從容的弦樂,去面對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獨,去沐浴憂傷。微笑的我們,要用微笑的力量,去關照周圍,去感化周圍,去影響周圍,直到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掛起一片不落的燦爛。

是的,我們微笑著面對生活帶給我們的一切。

微笑面對一切,那一切的一切都將會變的美麗,因為你曾經微笑面對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