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和命運有個約定——做自己的神

和命運有個約定——做自己的神

雄鷹和命運有個約定:做自己的神。于是展翅而飛、搏擊于茫茫空宇,感受天的遼遠無際。

騏驥和命運有個約定:做自己的神。于是騰空而躍、馳騁于悠悠曠野,領略地的廣闊無垠。

遊魚和命運有個約定:做自己的神。于是奮力而遊、縱情于熠熠江河,品味海的浩淼無邊。

歲月的波紋蕩漾,生命的記憶永存。命運,宛如顆顆璀璨的星辰墜落碧波,撩人情思。于是,我默默為之縈夢。

歲月含瑞氣,生命吐祥光。命運,恰似隻隻唯美的精靈遊蕩瑤池,動人心弦。于是,我深深為之牽魂。

輕輕叩開記憶的門扉、緩緩翻閱歷史的文集,作一次迅雷之閃,疾風之舞般的回眸:

命運將花蕊精雕成醉人的笑靨,吸引顆顆迷茫的心靈。但,佇立于李唐王朝的至尊紅顏甘願做自己的神,用歲月書寫永恆:仿若天外來客的武媚娘敢于挑戰男人的世界,牡丹為之定洛陽。

命運把聖水細琢成晶瑩的淚滴,勾起種種無端的感傷。但,寄身于豪門府第的瀟湘妃子甘願做自己的神,用生命演繹不朽:恰似雲中仙子的林黛玉勇于反抗封建的禮教,姻緣為之定前盟。

武媚娘、林黛玉之所以能夠獨秀一枝,大概是因為她們都明白:命運要靠自己開創,人生亦要靠自己點綴。隻有做自己的神,才有機會光彩奪目,煥發人生最本質的溫暖和生命最絢爛的光華。

命運是我的載體,我是命運的靈魂。也許,命運自筆尖悄然滑過時,我便誇父追日般地執著于它,永不言棄。因為,我和命運有個約定:做自己的神。

追憶自肩背靜然流淌,隨風蹁躚;靈魂任思緒輕舞飛颺,與雲逍遙。寧靜坦然地踏上亦真亦幻的人生路,真希望這約定能凝成永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