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永不放棄

有人說:我理解的野心,更多的是對困難的無所畏懼,考慮了一些難題後,第一個想到的是放棄。

我說:這話不對,既然你自己知道什麽叫野心,說明你已經理解了我所說的野心的真實意義。為什麽會考慮了一些難題後,第一個想到的是放棄呢?難道說你連這點道理都不懂,那你就真的是個杯具。好的質量的杯具還未必一摔就碎,可你就想放棄。我看你似乎缺了點兒什麽?知道嗎?你最缺的是做人起碼的志氣,還好意思說呢,你這放棄的不是什麽別的東西,而是放棄了你自己的青春人生。因為任何一個人,都不能說放棄。我今年都八十二周歲了,我都會懂得要永不言棄。而你這麽年輕,正是努力學習工作的大好良機。你以為你隨隨便便就說放棄,那說明你放棄的是你自己的人生。我看你就是個杯具。

我覺得一個沒志氣的人,本身就是一場悲劇。有時候我也會想不明白,為什麽有這些個年輕人,一見到哪怕一點點困難,第一時間就想到要放棄。

我想起有這樣一位作家汪洋,還是旅美的作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北美洛杉磯華文寫作協會理事兼秘書長,洛杉磯文化藝術界知名節目主持人。出版長篇小說《在疼痛中奔跑》、《走向彼岸》、《暗香》等五部著作。電視劇本《大難夫妻》已拍攝完成,獲得美國國會頒發“傑出華人作家獎”、中國“烏江文學獎”。

她寫了一部名叫《永不放棄自己》的傳記小說,描寫了一個曾經是最倒酶落魄的女人:少年喪父,聯考落榜,離婚,失業,抱著腦癱的女兒絕望奔走。

如今,她被美國媒體譽為極品女人,成為跨國集團的總裁夫人。被美國國會授予“華人作家成就獎”,成為美國上流社會的寵兒。

我勸你應該去讀讀這本書,看看這些陷于困境的人們,能從本書中獲得與生活博弈的勇氣。

你也許不能改變你的容貌,但你能通過修煉讓自己變成一個魅力四射的女人。汪洋的經歷就充分證明了這一點。《永不放棄自己》一書告訴大家,隻要你不放棄希望,灰姑娘也會變成美麗的公主,你夢想的一切都會實現!

美國第一任華人女市長陳李琬若說:我從這個嬌媚的東方女子身上看到了堅韌的力量。

著名作家白先勇說:汪洋這位弱柳扶風、才情充沛的女子,不放棄自己內心的理想,執著堅定、百折不撓,恰如我數十年對昆曲執著的推廣和研究,我欣慰她終于迎來了自己的輝煌!

現代藝術大師丁紹光說:美麗的女人是佳品,秀外慧中的女人是極品,世間佳品易得,極品寥寥。我認識的女性朋友中,汪洋可算做極品女人中的典範。

網路上有很多關于她的報道和文章,我請這位朋友看看吧。你也可以去新華書店買她的作品。看看她,再對比一下自己。你應該會漸漸理解這和永不放棄的精神,是會有多大的威力。

我之前寫過一篇博文,標題就是永不言棄、這字面意思,就是不拋棄,不放棄。對于認定的事情,不輕言放棄,其從字裏行間中,強調了一種精神,一種拼搏向上的精神;一股力量,一股雖千險而不懼的力量;一個信念,不達目的死不休的信念。故被古往今來的許多人作為座右銘,以勉勵自我。

英文翻譯:never give up

英國前首相丘吉爾就說了這一句話,經過如下:

二戰時期的盟國“三巨頭”之一、英國前首相丘吉爾是一個非常著名的演說家。他生命中的最後一次演講是在一所大學的結業典禮上,也許由于丘吉爾太過年邁,演講的全過程大約持續了兩分鍾,但全程他隻講了一句話,但這次演講卻成為演講史上的經典之作,永垂青史。丘吉爾在他生命中的最後一次演講是在劍橋大學的一次畢業典禮上,整個大會禮堂裏坐著上萬名學生,他們正在等候著偉人丘吉爾的到來。

在隨從的陪同下,丘吉爾先生準時到達,並慢慢地走進了會場,走向講台。站在講台上,丘吉爾脫下他的大衣交給隨從,接著摘下帽子,默默地註視所有的聽眾.一分鍾後,丘吉爾緩緩地說了一句語重心長,鏗鏘有力的話:"never give up!”說完這句話後,丘吉爾穿上了大衣帶上帽子離開了會場.整個會場鴉雀無聲,一分鍾後,掌聲雷動,經久不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