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一直一直都要有夢想

即使不再年輕。夢想不能當飯吃,也不能當屋住,不過當你擁有的時候,總覺得精神飽滿,自信充沛,太陽特別明亮,鮮花也特別芬芳。

今天有個朋友在網上跟我聊天,有一句話打動了我。

他說“是的,我們今年本來可以買賓士,但我們用來做事了,在還想做事還能做事的時候去做事。既然上帝給了我翅膀,我試試看飛一飛,也許能看到大多數人看不到的風景呢”。

他曾經是個很拽的人,年輕的時候玩搖滾,在夜總會唱歌,放蕩不羈。愛情倒很保守,異地戀了好多年,娶了一個初戀的大學同學。

我們認識是因為工作上的合作,剛開始的時候,我甚至覺得他有點不識時務,他常常不太尊重我們日常的“規則”,冒出一些奇怪的論調。

我們的合作並沒有成功,但這並不妨礙我們變成不錯的朋友。

他第一次跟我說要做電子商務的時候,不能說我沒有在內心嘲笑了一下的,很多我認識的不靠譜的人,都揚言自己要創業,3年做個上市公司之類的,但不用說成功,真的有膽辭職出來做的,也並沒有幾個。不過基于朋友的立場,我還是給了一些意見,並且直接反對他們3個原始股東平分股份的做法。

年前見面的時候,他的網站每月流水已經有十幾萬了,雖然不算有多麽出色,不過發展勢頭還算不錯。

他年齡不算很大,但也不小了,今年整30。我感慨的是,年輕的時候保持夢想是那麽簡單,年輕是跟夢想共生的,要周遊世界,要公益扶貧,要廝守終身,要揚名天下。

可是我身邊的朋友,越來越滿足于,今年換輛新車,明年多買套房子。如果敢提起“夢想”兩個字,他們一定會恥笑你說“怎麽還這麽不成熟?”

所以我才尊重這個朋友的夢想。夢想真的是很奇怪的東西,它不能當飯吃,也不能當屋住,不過當你擁有的時候,總覺得精神飽滿,自信充沛,太陽特別明亮,鮮花也特別芬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