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別讓自己的生命裏留下太多的遺憾

人是環境下的產物,你無法去改變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人的一生短暫然又覺得漫長,所以,童年、少年的歲月在溫室中幸福度過;年輕時代在煩惱掙扎的追求中,在責任與義務的辛勤中度過;暮夕黃昏的時光也許會在悠靜中度過。因為年輕過,所以我們經歷過太多的事情,如愛情、友情,如工作學習。沒有人能永遠快樂幸福的過著每一天,也沒有人能夠很坦然的面對自己的堅強和軟弱。讓你綻放的,是求知與青春;讓你成熟的,是經歷和磨難;讓你幸福的,是寬容與博愛;讓你心安的,是理解和信任。你改變不了事實,但你可以改變自知、認知的態度,因為歸根自然的法則,有些東西就是無法去改變。

也許,是因為沒有找到真正的夢想,讓我們想飛卻總是飛不上那浩瀚的天空。也許,還在追求那永遠不會有的完美,讓完美在虛幻的世界裏滿足過,微笑過。可是一旦清醒時,待到回頭看時,覺得很多事情都已經煙消雲散了。人,無法改變過去,但可以改變現在,可以更好的展望未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現在卻在腳下踏實的踩著,未來的更加美好還在手心裏緊緊把握著。因為這是你的信念和執著。

生活,也許我們拋棄不必要的包袱,才會更加的美好。屈指可數的人生,有什麽理由不去好好的體會和享受生活吶,有太多的事情要你去做,有太多的人等著你去呵護和珍惜。請記住,不要隨便回頭看,因為走過的也許會帶給你些令人心靈憂傷的觸動,隻有前面的世界才是精彩不斷。你不能絕對的控製結果,但你可以掌握自己要走的路,即使道路是崎嶇的,很陡峭,但相信你依然勇往直前。誰也無法去改變你命運的權力,縱然苦難重重,傷痕累累,但不要憂慮,也不要後悔,因為在回首時,你可以指著那條盡是傷痛和淚水的路,大聲的呼喊著說:“看,這才是我自己走出來的路。”

你無法預知自己的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的十字岔口,我願選擇腳印少的那一條路走,這樣我的人生將會截然不同。而另一條走過的腳印多的路,總會弄得泥濘不堪,總會弄得塵土飛揚。為何不換一條路走走,也許你的人生就將會是另外一種樣子。人生其實就是需要有這樣的逆向思維,堅韌和冒險的精神,生活才會變得有另一番滋味。

你把握住了今天,那麽你的明天一定會變得更好。如我們不能左右天氣,但我們可以改變心情,你對生活微笑,那麽生活也會對你微笑著。

讓我們的心不要太壓抑吧,解開那些無形的枷鎖,讓我們的心靈去飛翔吧,尋找那些本該屬于自己的溫暖港灣。讓我們放情的奔騰吧,去迎接那絢麗的陽光,照亮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

你不能選擇自己的容顏,因為這是父母之上帝的恩賜,但你依然可以展現你的微笑在茫茫人海中,與千萬人相遇相知,與千萬人相面相離,生命中朋友很多,但能尋找到一個真實信任的朋友,一個能夠真識相伴的人,這就是幸福。無論在任何時候,無論做任何事情,無論面對怎樣的環境,但我們都不知道,有這樣的一個人,在等你回家;有這樣的一個人,能讀懂你的心聲;有這樣的一個人,能夠寬容分享你的一切快樂和悲傷,能夠看見你的堅強和軟弱。那麽此生就足矣。

請時刻的提醒自己,不要讓自己的生命裏留下太多的遺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