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經典勵志短文:卑微的偉人

勵志感悟:富有者並不一定偉大,貧窮者也並不一定卑微。上帝是公平的,他把機會撒到每個人的面前,卑微者同樣擁有機會。自卑是心靈的釘子,若不拔去,它就總是折磨人。

一位父親帶著兒子去參觀梵谷故居,在看過那張小木床及裂了口的皮鞋之後,兒子問父親:“梵谷不是一位百萬富翁嗎?”父親答:“梵谷是位連妻子都沒娶上的窮人。”

又過了一年,父親又帶兒子去了丹麥。到安徒生的故居前去參觀,兒子又困惑地問:“爸爸,安徒生不是生活在皇宮裏嗎?怎麽他生前會在這棟閣樓裏?”父親答:“安徒生是位鞋匠的兒子,他就生活在這裏。”

這位父親是一個水手,他每年往來于大西洋的各個港口,他兒子叫伊東布拉格,是世界歷史上第一位獲普利策獎的黑人記者。

二十年後,伊東布拉格在回憶童年時,他說:“那時我們家除了很窮以外,而且還是黑人,父母都靠賣苦力為生。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直認為像我們這樣地位卑微的黑人是不可能有什麽出息的。是父親讓我認識了梵谷和安徒生,也是父親讓伊東布拉格認識了黑人並不卑微,通過這兩個人的經歷讓我知道,上帝沒有輕看黑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