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成功——簡單的事重復做

成功——簡單的事重復做

號稱世界第一的推銷大師兼理財大師z·j,在他正式退休前宣布:將在結束推銷生涯的大會上奉獻出成功秘訣,這一噱頭吸引了全球保險和理財界的5000多位精英參加。按說他的演講應語出驚人,但一開始卻一言不發,當許多人都急于了解他的推銷秘訣時,他卻笑而不答。

這時,全場燈光暗了下來,從會場一邊出現了4名彪形大漢。他們合力抬著一個鐵架走上台來,鐵架下懸垂著一隻銀亮的大鐵球。當現場“冬粉”茫然不知所措時,鐵架被抬到講台中央。

吊足了胃口的大師這時應該開講了,但他沒有。他隻是走到了鐵架前,朝鐵球敲一下,鐵球紋絲沒動。全場嘩然。隔了5分鍾,他又敲了一下,還是沒有動,聽眾開始坐不住了。于是他每隔5分鍾就敲一下。如此持續不斷,鐵球還是一動不動。台下的人開始騷動,陸續有人離場而去,但大師還是靜靜地在同一個點上重復敲球的動作。最終,感到被愚弄而喪失了耐心的“冬粉”越走越多,留下來的所剩無幾。

終于,在不斷敲擊的累積作用下大鐵球開始慢慢晃動,一個多小時後,大力搖晃的鐵球,就算任何人走上台用力去抱也不能使它停下來。

最後,這位大師面對僅剩的500餘人,指著轉動的鐵球開口說了一句話:“成功就是簡單的事情重復去做。以這種持續的毅力每天進步一點點,當成功來臨的時候,你擋都擋不住。”

沒有聽見這句話的4500人,或許與成功擦肩而過,走向了平庸;而留下來的500人後來都成了世界各地的行業翹楚。

這條看似簡單的成功秘訣可以稱為放之四海而皆準。

前面提到的推銷大師在他的回憶錄裏寫道:年輕時為了推銷保險,挨家挨戶去敲別人的門,不知遭受多少白眼,有時甚至還要挨打狗棒。但成功後,那些數不清被我敲過門的人反過來敲我的門。這就是選準了方向後堅持不懈,“鐵球”終于會不停擺動起來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