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黎明是世上增值最快的一塊土地

作者:夏雨亭

黑夜的安靜,賜予我思考與反省的空間。

感嘆人生的冷暖悲喜,愛恨情仇,充涌于胸。問世間,太多明暗陰陽,是非得失,難忘于往日艱辛。記憶裏,昨日之苦猶在。今晨,黎明時分,告別黑暗,等待光明,當天亮到來的時度,心緒在安靜裏呢喃,沉思,激蕩,一種希望與期待的情懷油然而生。啓明星升起,昨夜,最後的黑暗沉淀在天的另一邊,黑暗,告別一個段落。當熟睡的人囈語的時候,朦朧中,我看到了黎明曙光,生命的醞釀。遠際天邊,等待中,沉醉裏,黎明悄無聲息的來臨。在這裏,屬于黑暗的一切被黎明所浸漬。太陽微笑,溫暖傾心,黎明集結號響起,不自然無數的激情在澎湃。當陽光灑下第一縷英姿的時候,無數的生命,無盡的希望,在渴望和期待中。平凡人生,簡單歲月,于黑暗與黎明的交換裏,成就了偉大成長。明天世界,就在這無數個黎明中到來,寄來我們的希望,我們的激情,我們的明天,我們的未來。

命運不能復製,人生不能重來,人生是一個不停的飄移,放松心情的走,懂得平淡是福。其實,幸福的名字就叫滿足。“一樣米養出百種人,一方山水養一方人,一種生活一部傳奇,一路塵緣結萬世心”。面對生活,淺釋生活,我沒有太多崇高的理念和筆韻去演繹生活的真善美。一路走來,懂得什麽是平平淡淡才是真,懂得風雨過後見彩虹,懂得幸福來之不易。表面,為了生存而活著,內在,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和衣食住行的需求。生活,永遠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每個人的生活就是一部傳奇,生活中的每一次創新,都是令人感動的奇跡。

人的一生總要面臨很多抉擇,有舍有得,此時舍,彼時得。以一種勵志,一種努力,一種奮進,一種希翼,一種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迎接黎明晨曦之光,面向未來與明天,終在黑暗困境裏,化壓力為動力。以好的開端,精心謀劃生活,運籌帷幄事業方圓。人生,本是漫長的馬拉松,也是實況直播的舞台劇,莫怕少年窮,應知襤褸衣內可藏志,堅持奮發圖強,必定一份辛勞會有一份收獲。黎明之光,註定會為那些有目標和信心的人開路。黎明時分,在我的人生概念裏,等如希望與光明,那是一種對成功與收獲的期待和奮鬥。一路走來,告別昨夜的黑暗,經歷了艱苦的困境,曾經壓抑的心境,在生活的磨煉中體會。收獲幸福的喜悅,一切的一切,是夢想鑄就一種堅毅刻苦的精神,去穿透黑暗,在黎明時分得到光明。高節奏的年代,生活在這個繁華通脹,擁擠嘈雜的社會裏,每個人心裏有一種說不出的難處。黎明時分,難得有機會一個人享受這份恬靜和靜謐,一個人的世界,很安靜,安靜得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和心跳聲。面對晨曦,感悟到理想的路原來是為有信心的人預備著,終明白,有志的人戰天鬥地,無志的人怨天恨地,樹怕爛根,人怕無志。黑夜之後,黎明之前,或許隻是那麽一刻鍾的時間,讓人明白了許多,懂得了許多。今生裏,隻願珍惜生活,抓住幸福,勵志人生,執子之手,與子攜手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黎明時分,一種心語,一種寄情,一種感恩,總在腦海盤旋。

黎明是世上增值最快的一塊土地,因它充滿了希望。有能耐的人駕馭魔鬼,有智慧的人騎乘雄獅,樂觀者在黑暗中看到黎明,悲觀者在黎明中墮入黑暗。回憶的情懷,不是一種墮落與沮喪,是一種自信與奮進,隻為在過去的美麗與艱苦中尋找前進的動力,隻是為了走得更遠,活得更好。歲月無情人有情,生活在糾結裏,因為孤獨與單調,所以遇見。思憶中,黎明,破曉,隻為襯托你的美好。當最後一顆流星刺破黎明,我會發著呆然後想,因為你快樂,所以我也快樂,我的快樂同樣是你的快樂。因為你幸福,所以我也幸福,畢竟那是我們共同的幸福。一份溫暖,一份心形的祝福,一個傾心淺笑,一個柔美聲音,遙寄而至,竟讓人變得成熟與穩重,讓心融化在感動與溫暖裏,一切顯得那麽的真切,甜蜜得溫馨幸福。心語繾綣,幸福溫暖,註定了今生的不離不棄,謝謝你們,原來,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如果你曾歌頌黎明,也別忘了昨天你曾擁抱黑夜。三百六十五個黎明時分的輪轉,笑看人生路,是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孤獨。不覺已近年關,忙忙碌碌又一年,付出與收獲終將給出成績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