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給2015級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開啟信箱,裏面除了訂的報紙,一封大學信封的信件也靜靜地躺在其中。雖然早就知道學校會將學期成績單寄到家中,還是有點忍不住的興奮。這可是第一收到學校的來信呢,聯考的錄取通知書是寄到中學的,用的是專用信封。

開啟信,抽出了兩張紙,一張是兒子的成績單,一張是學校給家長的一封信。兒子的成績在學校網上已經查到,盡管不知道其他同學的具體情況,但對于八門課程均是優良的成績還是挺滿意的。說實話,從未操心過兒子的學習態度、學習習慣,但是,這種“把高數、英語當副科,畫圖當主科學習”的專業,兒子能否適應,心中一直有點忐忑,一學期下來,這種擔心已經基本不用了。

學校給家長的一封信出乎我的意料,孩子上了大學並不能徹底放手,家校還得繼續聯手,共同關註孩子的進一步成長形成社會的共識。

附學校的來信:

給2009級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

您們好!

寒假已經開始,您們的孩子已回到家中,和您們一起歡度春節,一定給家庭帶來了歡樂,在此提前給您們拜年,恭祝您全家春節愉快!

這學期是您們的孩子進入大學後的第一學期,為便于與孩子的交流,現將學生本學期的成績單寄給您們,並將學校有關規章製度告知您們,希望得到您們的配合和支持。

1、大學第一年級對每位學生來講都是一個適應期。在中學時,家長和老師管的很緊,進大學後主要靠孩子自己管理自己,不少學生不適應這種變化。一學期下來,您的孩子是否已經適應了大學生活?各科的學習成績如何?學習上有哪些困難?課餘時間是怎麽度過的?有沒有沉溺于網路或者泡在網咖裏?對今後的大學學習與大學生活有哪些打算?思想上有哪些困惑等等?以上問題家長們是否了解並與孩子進行了溝通?希望家長能全面了解孩子的情況,給孩子必要的關心和幫助。家長最了解自己的孩子,您們的幫助和指點將有利于孩子的進步和發展。

2、在工作中,我們發現有的家長平時對孩子的學習和思想情況並不了解,直到孩子要轉入下一級學習或者退學時才和學校聯系。希望家長主動關心孩子雜校的表現情況,主動與班導、輔導員聯系。另外在**大學教務處網站的“學生園地”欄目中可以查詢到孩子的成績。網址是……,進入**大學主頁,點擊“人才培養”→點擊“大學部生”→點擊“學生園地”→點擊“成績查詢”即可。歡迎家長訪問教務處網站。

3、我們在以往的工作實踐中發現,有些孩子因為學業上出現暫時的困難考試成績不理想,為了躲避家長的責問,有意將錯誤的家庭地址和錯誤的家長聯系方式告訴學校,給家長及時了解孩子的情況帶來了困難,請家長能經常關註這方面的問題。希望家長能經常及時與班導、輔導員聯系溝通,以及時了解您孩子在校學習、生活等各方面的情況。

4、家長們若對學校工作有好的建議,歡迎留下您們的寶貴意見。留言信箱為:……,我們將認真對待您們的意見,不斷改進我們的工作。

5、**大學對學生轉入下一級學習和退學有明確的規定。如果您的孩子本學期有多門課程不及格,請您務必引起高度重視。家長可以通過孩子手中的《**大學大學生手冊》來進一步了解**大學學籍管理規定以及相關的規章製度。

在歡度寒假的時候,希望家長能督促孩子充分合理地安排好假期的生活,在充分休息的同時要抽出時間用于學習,特別是應督促孩子抓好英語等課程的學習,為後面的學習打下更好的基礎。最後,忠心感謝您們的配合和支持。祝您們合家幸福、春節愉快!

**大學教務處二○一○年一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