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人生沒有如果

擁有時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方覺可貴。也許,每一個人都曾有過這樣的感覺。其實,人生就是在不斷出現的遺憾中度過的。

人生,是一個沉重的詞眼。盡管,我們時刻面對的就是它,然而,我們還是不願意老是提起它。提起它,總少不了感概;提起它,也未免有太多太多的惋惜。

不管你願意還是不願意接受這樣的事實,你要明白,人生是沒有假如的。事情假如可以改變,人生假如可以重來,也就不會有那麽多的悔恨了。難怪,提起“人生”兩字好沉重呢!

很多事情,是經過之後才會明白的。還是年少的時候,師長就教導我們要珍惜光陰,發奮學習,這是立身之本。可是,那時候,對長輩的這一番心意,我們又懂得了多少呢?直到後來,面對著勝者為王敗者寇的現實,我們才明白了長輩們當初的這一番苦口婆心。

青春年少時沒有思想,待到有了思想的時候卻早已錯過了那年齡。假如人生可以重來,也就不會有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事情發生了。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常聽人們說,假如一切可以重新開始,我會做得很好;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會好好把握;假如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盡力爭取……我們太希望得到“假如”的垂青了,可是,那“假如”又太虛無縹緲了。慘淡的人生,炎涼的世態,怎會在乎你內心如何備來自受者非人的煎熬呢!

我常常想,假如不是當初那樣子,就不會有今天這結果。人們常說,浪子回頭金不換。其實,這也隻不過是人們的一廂情願而已。浪子回頭的時候,你可知道,人們又何曾給過他們機會呢?他們又遭受過多少白眼呢!人心苛刻,世道不容啊!

人生是沒有假如的,很多東西過了這一村,也就不會再有那一店了,人生可沒有那麽多的假如。

知道人生沒有假如,也就要學會珍惜和把握,也就不要太任性,不要聽不進去一句善意的勸告。

知道了人生的不易,卻又不甘放棄這充滿坎坷的人生,這就是做人的痛苦所在。同樣,知道了人生沒有假如,也就要學會克製,學會忍受,學會堅持。就不要讓錯誤一再發生,那樣後悔的時候可沒有葯買。

面對人生,就要像林黛玉剛進賈府那樣就,步步小心,時時在意;不敢多走一步路,不敢多說一句話。人生,得低頭時且低頭吧,有事,不忍辱負重,又怎可能迎來艷陽天呢!古人曰:“唯有埋頭,方能出頭!”

人生沒有假如,不要把希望放在明天,也不要讓人生等待未來,那是很不現實的。明天的日子如何,未來的人生怎樣,全在此時此刻的努力。

人生沒有假如,不要對它抱著幻想。忘記你所失去的,珍惜你所擁有的。這樣,盡管人生未必沒有遺憾,但也可以無悔了。誰都不能對一個努力的生命抱太多的苛責。所以說,不管是怎樣的人生,隻要盡力了,也就難得了,也就不需要假如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