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孤單是對你最好的懲罰

你遲早會發現你在拋棄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拋棄你,終有一天,你拿起手機翻遍電話薄也不知道打給誰訴說真心。

你苦,你比卡扎菲還苦,你總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樣,似乎全世界都虧欠了你,沒有一件事順心,沒有一個人順眼,社會太黑暗,人心太險惡,你認為人與人之間都是種利益關系,各取所需罷了,你不相信愛情,兩個人在一起不過是因為寂寞。你對人總是懷有戒備心,所以雖然你在人群中,雖然你臉上掛著笑,雖然你說著無所謂,卻依然無法掩飾你眼底的孤單。

你忙,你比歐巴馬還忙,你總是馬不停蹄地在奔波,你總有很多應酬,你總有打不完的電話,你的口頭禪是“我忙啊”,這個世界仿佛隻有你在忙,你沒有時間談情說愛,因為你在為自己偉大的目標而奮鬥,你想改變世界,你最大的痛苦是時間總是不夠用。當你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清冷的房間時,偶爾也會感到一絲孤單,終有一天,這一絲絲孤單累積起來將會充滿整個房間,讓你無處可逃。

你傷,你比林黛玉還傷,你沉浸在上一段感情中無法自拔,那些痛徹心扉,那些刻骨銘心,都讓你有種欲罷不能的憂傷,時間長了,你自己也分不清究竟是憂傷還是為了憂傷而憂傷。習慣性憂傷就和習慣性流產一樣,都有很嚴重的內在負面原因,一旦形成很難改變。即使又有一個愛情的機會,你也會習慣性憂傷,習慣性逃避,然後習慣性孤單。

你宅,你比普魯斯特還宅,你沉迷網路,在遊戲中呼風喚雨,體驗成功的感覺;在qq上勾三搭四,幻想一個艷遇從天而降;整宿看著偶像劇,有那麽一瞬間,你覺得自己就是那個男主角。你天天吃泡面天天熬夜天天便秘月月不洗腳月月不理發月月不換衣服,終于有一天,你偶爾看到了鏡中的自己——紅腫的雙眼浮腫的大臉臃腫的身材。從那一天起,你恨所有鏡子以及能反光的東西,自然也包括異性嫌惡的瞳孔。

你喜歡低頭走路,你說話時不敢看對方的眼睛,你的視野總停留腳邊三十釐米以內,你看不到天邊燦爛的晚霞,也看不到天上璀璨的群星,你總在為臉上的某些瑕疵焦慮,即使對方善意的微笑,你也會認為是對自己的嘲笑,于是你倉皇逃離,隻留下一個孤單的背影。

你超凡脫俗,你卓爾不群,你是宇宙中唯一的你,所以你對你的另一半也絕不隨便,你希望你的另一半玉潔冰清清麗脫俗知書達理善解人意色藝雙絕人神共賞。最後,你悲催地發現這個對象好像不存在銀河系中,于是你幻想有一天駕著飛船駛向外太空,在茫茫星際中孤單地穿行。

你向往自由,你喜歡流浪,你最大的愛好就是拿著地圖幻想旅行,你是如風般的男子,有一顆漂泊的心,你也向往美麗的邂逅和浪漫的愛情,常常幻想一些電視劇情節把自己感動得要哭,但是你給不了任何保證,甚至不敢承諾,你擅長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不後悔,但現在的姑娘都聰明了很多,早在一公裏外就看穿了你的小伎倆,所以結果就是你一個人走,孤單地走。

你缺乏安全感,認為太漂亮的ho不住,太醜的帶不出,太活潑的過于風騷,太文靜的缺乏情趣,年紀大的現實,年紀小的膚淺,好不容易碰到一個年紀合適、不美不醜、活潑文靜適中的,結果是已婚的。

你感情豐富,你說愛情的保鮮期隻有7天,女人對你來說,不過是件裝飾品,戴上和摘下同樣揮灑自如。你很享受這過程,你從不動真心,可能你也動過,不過你很快就會控製住,因為你深信“誰動真心誰倒酶”的道理。你換女朋友就像換手機,4s上市後就毫不猶豫拋棄4。但是你遲早會發現你在拋棄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拋棄你,終有一天,你拿起手機翻遍電話薄也不知道打給誰訴說真心。

所以,孤單是對你最好的懲罰,所幸懲罰的不止你一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