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隻要用一隻手,就能吃到嗎?

你也許沒聽過美國通用磨坊食品公司,但你肯定對哈根達斯冰激凌耳熟能詳。通用磨坊就是哈根達斯的生產商,成立于1866年。這家百年老店能屹立不倒,有一個獨到的秘訣。

上世紀曾有一段時間,通用磨坊的銷售並不景氣,這令公司ceo鮑威爾憂心忡忡。有一天,很少清早步行出門的鮑威爾在華爾街上遭遇了“早高峰”:來來往往的人行道上,商界精英們一手拎著公文包,一手抓著漢堡,大口咬著,並時不時看一下手腕上的表……

鮑威爾出神地望著行色匆匆的人們,靈感忽然如火山般迸發:“現代人的生活方式正在發生變化,快節奏進食已演變為主流生活方式……”想到這裏,鮑威爾立刻跑到公司,召開了一個緊急會議。會上他宣布,將改變所有食品的設計理念,“便利優先,最好隻用一隻手,就可以方便地完成進食”,

于是,優酪乳被裝進了擠壓式軟管,麥片被濃縮成方糖大小,冰激凌、奶昔則被裝進封閉的圓筒裏,插上粗吸管……直到今天,每當有新產品的開發方案或老產品的改進提案送到辦公室時,鮑威爾總要先問問對方:食用起來方便嗎?隻要用一隻手,就能吃到嗎?這句話幾乎成了他的口頭禪。

經過改造之後,通用磨坊的產品銷售異常火爆,公司也隨之迅速躥紅,躋身全球財富500強,成為北美最大的上市食品製造企業之一。

許多競爭對手都不甘示弱,推出了不少看似新式、花哨的食品,但他們始終沒能悟出鮑威爾“一隻手”的秘密,最終敗在殘酷而激烈的市場競爭中。

在不久前的一次公開活動中,鮑威爾道出了“一隻手”裏蘊藏的商業玄機,那就是深入市場調研,永遠從消費者的實際需求出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