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當我在荒廢時間的時候會有多少人在拼命

原來,大家最拼命的時候是這樣子的!超級勵志!看了都心悸了!我是我,非此非彼,努力的意義在于實現自己生而為人的價值。想走到更高的平台,必然要付出更多的汗水,這是真理。未來的路那麽長,和所有不願意荒廢光陰的人,一起努力!

好久之前看過,超大劑量雞血,激動得快暴斃!最近很down,現在翻出來,給自己和其他人不想學習的時候用吧!

讀醫學院的,曾經在一個上10門專業課的學期裏,同時考了gre,新toefl,再加上平時的上課&見習。

話說醫學院是沒有選課的,學校按照你讀哪個學期就給你安排好這學期所有的課,基本從早到晚排滿,你自由選擇課隻有2種情況,一個是晚上的選修課,一個是你要重修以前的課。所以,那學期按醫學院正常的安排是10門專業課。

為了考gre,前後總共隻用了一個月左右,那個月基本逃了所有能逃的課在家復習,自己都認為不可能做到。每天晚上看到3,4點,早上9點左右起床,下午1-2點睡覺,除了吃飯睡覺其餘時間都在背gre單詞和做題。7-10天出門一次,每次出門1小時多就是逛聯華大賣場,買好吃的。

記得有一次出門正好看見鄰居去遛狗,我心裏超好笑地自嘲,哎,狗真是好悠閒,每天都有時間出門逛街,我卻一個多禮拜才有空有心思出門一次覓食。

從大二上考完六級此沒再碰過英文的我,多年後,就靠這一個月的拼命,考出了個不錯的gre成績,然後也算是給最後申請上好學校打了個好基礎吧。

考完gre以後,就開始馬不停蹄地考掉了剩下的8門醫學考試。剛考完就開始醫院實習,然後又一邊考了新toefl,又一邊自己準備了所有的graduate school申請。所有過程都在那年裏的半年之內完成。

如今邊讀研還在準備更重要的美國醫生執照考試,相比之下,當年的gre+10門課顯然已經是過去時小菜一碟——人生其實就是這樣一步步走上來,付出總有回報,回頭去看,抓住機會,努力過,就不會後悔。加油吧!

大四的時候,泡了一個月圖書館,早上八點去,晚上六點回,考過了軟體設計師,又這麽泡了一個月,考過六級,那一年還得了一等獎學金,算是我學習生涯中比較充實的一段,聯考都沒這樣……

工作之後,有一個項目臨危受命,完全沒有經驗,花了十天左右的時候,從策劃到設計到物料生產直到會議統籌執行結束,每天隻睡四五個小時,其餘時間全部主場工作,協調供應商,設計師,公司,客戶還有客戶的五大事業部,期間還換了三個供應商,客戶場地還變了三次,五大事業部還勾心鬥角,還好最後圓滿開完了四百多人的訂貨會。結束後,回到家洗完澡差點暈倒在浴室裏,睡了好幾天人還是飄著的,一周瘦了六斤……

從小到大,我哥哥說我都是嬌生慣養長大的,我iq還行,eq不行,所以上學那會沒怎麽努力成績也還不錯,高中也不是很努力,不過成績還不錯,現在想想很後悔,如果那時努力一點,估計全國重點應該沒問題。我想說的是我大學畢業第二份工作,可能對很多人來說簡直是小巫見大巫,甚至不值一提,但是我會記得。

我第二份工作是做銷售,因為那會覺得銷售工資高,更重要的是覺得自己適合做。我們公司是跑項目的,因為產品高端,所以一般都跑大型項目,國企、銀行、外企什麽的,這些項目一般都在城市郊區或者開發區,每個公司之間的距離都很遠,路上沒有小吃店,沒有商場、沒有洗手間,每個公司之間都是高高的柵欄。

記得有一次去碼頭那邊找項目,早上很早起來,坐公交到開發區,到底了沒有公交了,因為那邊公司都有廠車,沒什麽別的店。沒有別的交通工具,太陽很曬,從早上走到中午,那會我還大姨媽,哈哈,去找項目,遠遠的看見有在建工程了就要過去,然後找負責人談我們產品的事,碼頭很長,就這麽走,沒有任何交通工具,不時的有來往的拖集裝箱的卡車,很大灰塵,我記得很清楚,那會去中交三航局,在我前面進去的是一輛奧迪a6,上海的牌照,下來兩三個西裝革履的人,回頭朝我看看,就進工地了。估計是在想這個小丫頭到這邊來幹嘛,然後我就進去找人問項目地點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