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成功的關鍵

王文華

日本人渡邊正雄曾經做過很多小生意,但有時賺,有時虧,根本就沒什麽值得一提的成就。待他50歲時,他覺得幹不動產這一行很賺錢,就決定改行,但他對不動產業是外行。一個人從事自己一竅不通的行業是行不通的,起碼也該有些常識和經驗。于是,渡邊打算一邊打工一邊取經。

當渡邊拿定主意之後,他去見了“大藏不動產公司”的董事長,請求僱用他。起初,董事長見他是個生手,年紀又不小了,沒有培養的價值,便冷冰冰地拒絕了。渡邊感到很失望,不得不退而求其次,央求道:“我不要薪金,請讓我免費為貴公司服務,可以嗎?”董事長想不出拒絕的理由,好在是個不必付薪資的,就把渡邊留了下來。

一年後,渡邊覺得自己學到的東西差不多了,就離開了大藏公司,在東京新宿區買下了一間面積四十多平方米的平房,開設了一家很小的不動產公司——“大都不動產公司”。

有一天,有人來向渡邊推銷土地,說拿須有一塊幾百萬平方米的高原,價錢非常便宜,一平方米隻賣六十多日元。這是一塊山間的土地,很多從事不動產業者都知道這片土地,但沒有一個人對它感興趣,表示有興趣的隻有渡邊一人。

當時的拿須是個人跡罕至的地方,沒有道路,也沒有水電等公共設施,其價值幾乎等于零。但渡邊為何對這片土地感興趣呢?後來,他向世人道出了自己當初的想法:“雖然是一片廣闊無邊的高原,但跟天皇御用地鄰接,這會令人感覺到置身在與帝王一樣的環境裏,可以提高身份,能滿足一部分人的自尊心和虛榮心。再說,在這個擁擠的時代,將高原改造成住地的時間一定為期不遠。這時候把它買下來,動些腦筋,好好宣傳,一定大有賺頭。”

不久,渡邊不顧一切地拿出全部財產當賭註,又大量舉債,把數百萬平方米的土地訂了下來。當他訂約後,不動產業者們都嘲笑他是一個大傻瓜,說:“隻有傻瓜才會買那樣一片一文不值的山間土地。”

面對別人的嘲笑,渡邊毫不理會。他把土地細分為道路、公園、農園、建築用地,又與建築公司合作,準備先蓋200戶別墅和大型出租民房。一切準備妥當後,他就開始出賣分段劃分的農園用土地和別墅地,以償還未付的土地款。

由于拿須遠離都市的喧囂,空氣清新,景色優美,對那些厭惡都市噪音和污染的人極具吸引力。為了向世人推薦這片土地,渡邊展開了大張旗鼓的宣傳攻勢。如此,渡邊的宣傳果然大有收獲,東京以及其他都市的人都對此產生了極大興趣,紛紛前來訂購。有的人訂購別墅,有的人訂購一塊果園或菜地。因為不訂購別墅也有出租民房可住,因此訂購農園、菜地的人多得驚人。

結果,不到一年,渡邊就把土地賣出了80%,一眨眼就凈賺50多億日元。不僅如此,剩下的土地最少也值他當初所付出的土地款的3倍之多,而且價格還在不斷地上漲。

現實生活中,人們選擇職業往往非常看重薪資和工作環境,很少有人把學習技術,學習創業經驗擺在第一位,事實上,工作條件好,薪資高的飯碗很少,即使有也有很多人去搶。對所有的打工者,包括剛剛走上社會的大學畢業生來說,與其千方百計尋找就業崗位,不如轉向學習創業經驗。

故事的主人公渡邊正雄,大半輩子勞而無功。而後來轉向不動產業一舉成功。剛開始,他對不動產業也是一竅不通,但通過在大藏公司的為期一年不要薪資的工作和學習,他取得了真經,這是由失敗走向成功的關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