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沒有哪個人是隨隨便便成功的

有那麽一天,你看了老徐的《親密敵人》,你覺得投行男好帥,開凱迪拉克,去澳大利亞度假,隨手簽個幾百萬的契約,把世界踩在腳下;

有那麽一天,你看到一條精妙的廣告,你贊不絕口的時候,覺得做marketing好潮,可以把握市場的脈搏,可以縱情揮霍自己的創意;

有那麽一天,你見到一位做房地產的學長,你看到他每天和各種有錢人出入各種高檔的場所,發著各種揮霍的微博,你覺得做房地產好賺錢,至少可以和有錢人在一起;

有那麽一天,你見到一位做快消的同學,你看見他滿世界出差,在各種地方住五星級酒店,每個月光稅就和你的月薪上的一樣多,你覺得做快消好風光,和客戶動不動就談了幾千萬的生意。

這麽的一天,可能是你生命中眾多普通的一天,也可能是你日思夜想稱之為夢想的“天天”。這麽的一天,可能是你心血來潮充滿羨慕的一瞬間,也可能是你努力奮鬥的一個起點。

而更多的時候,你看到的,其實並不等于你所知道的全部,更多的是你沒有看到的背後。

你看到的,是他在台上左手插袋,右手指屏,帥氣的向很多客戶做pre,簽下了兩千萬的契約。你沒看到的,是他在三周前,就開始每天隻睡三個小時,從十年前的資料查到昨天,一點點的做著細致無比的資料分析,為自己的方案,去尋找任何一點的賣進機會。

你看到的,是他出入五星級酒店,在各種舞會上穿起帥氣的禮服,系上一個小蝴蝶結。你沒看到的,是他為了去爭取一個二級代理客戶,和農民工擠在一輛臥鋪大巴車上,冒著被偷被搶被撞車的風險,一邊敲郵件,一邊環顧周圍詫異的眼神。

你看到的,是他剛進入公司,就拿到了每年一度的總監獎。你沒看到的,是他為了一個上市項目,在4天之內自學四十萬字的材料,讓自己在四天之內從一個門外漢變成一個行家。在學習的時候,他可以24小時不吃飯,不睡覺。

你看到的,都是他成功之後光輝高大的形象,他在你心裏成為一座神像,讓你成為終生追逐的目標和歸宿。

你沒看到的,是他在成為那個他之前,有多少次摔倒在泥土裏,甚至讓別人從自己的身體上踩過去。

你抱怨沒機會、沒人脈、沒時間、沒準備,甚至覺得大環境不好那真是天亡我也。

你有沒有想過,那些睡得比你晚、起得比你早、跑得比你賣力、天賦還比你牛逼的人,他們早已在晨光中跑向那個你永遠隻能用眺望的遠方,而他們卻越來越近。

沒有人的青春是在紅地毯上走過的,既然想要成為那個別人無法企及的那個自我,就要付出別人無法企及的努力。如果你不夠努力,也就不要埋怨上天,沒有給你機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