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優雅女人》

好女人應該是心愛男人心裏最暖的那盞燈。溫暖的女人,不尖刻,內心柔軟但又自信,充滿芬香,而且明亮。那是幸福的,沒有愁怨,沒有悲哀,更不會寂寞。愛讓她的心充盈而有力量,裏邊有溫熱的泉,雙眸含水含情更含笑。她明白自己的力量所在,魅力所在和快樂所在。她優雅的情懷與寬容的氣度渾然一體,互相輝映。溫暖不是沒主見的“乖”,而是一種美好性情,一種智慧,一種女人味。男女平等, 不是鼓勵女人像男人,像野蠻女友,而是回歸女人本色。而溫暖是最根本的女性常態,一種可以讓男人品嘗後主動馴服的軟酒,口感氣色俱佳。溫暖不是扭曲,它讓男人舒服,更讓女人舒服。 溫暖的女人也許會沒收你手裏的香煙,但也會半夜起來陪你看歐錦賽。“犧性”不是她的聖經,做“美好的自己”才是她第一修為。她有小女人的小坤包,也有女強人的高跟鞋,同時兼有中產階級夫人的高貴前額……

她海納百川,風情萬種,她適合用來擁抱,喜歡用手撫摸,她滿腹都是誘人詩章,滿懷都鮮花和抱枕……

她用體溫感動你,她用靈魂支持你。 做一個溫暖的女人,不是換一套拖裙舉一杯紅酒就可成就。她的魅力,來自于性格、能力和修養。我們過去的教育,仿佛少了這樣的一課——怎樣做個極具魅力的溫暖女人?我們曾教導她們怎麽賢淑內斂,這太壓抑了她們;我們後來又鼓動她們如何跟男人分割成功版圖和事業蛋糕……

結果又累了她們!扭曲了她們。唯獨沒有提醒她們做個溫暖的東方氣派的性感女人,悅已再悅人。 安寧在《格局大小決定人生》中引用陳文茜的一段話: 現在社會,人們愛討論兩性情感,婚姻家庭話題。比如什麽讓男人留步,什麽讓男人留下。怎樣的女人對男人最有吸引力。如何調情。感情不在了,爭不爭財產等等。其實女人無論怎樣作,如果目的是為了得到男人,或留住男人,都不免要失望。遇到人生中的不如意怎麽辦,怎麽看?這時一個人的格局大小就決定了她的態度和磨難之後的人生。所以說我們開闊自己的心胸,培養自己的品位不是為了世俗地吸引男人,或是偏激地摒棄男人,全應是為了我們自己心底的喜樂。這年頭,男人有時候是找也找不到,留也留不住。享受自己的愛好,在自己豐富的內心世界裏徜徉,才是把幸福真正抓在自己手裏,誰也奪不走。我們的眼界一旦不局限于個人的小日子(老公,孩子,家裏家外...),想想世界上其實還有那麽多東西值得我們關心 -- 離亂中的人民,尖端的科技,精粹的藝術,深邃的宗教 -- 那麽我們的格局就會很大,就不會一輩子到頭來有一種被剝奪感。男人,得之何喜,失之何憂?

一直覺得自己還算自信,今天才知道,做一個好女人真不容易吶,從我作起從現在作起吧,呵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