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青春勵志文章: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世界上沒有絕對平坦的路,也沒有絕對平坦的人生。“一帆風順”、“心想事成”隻是人們對美好生活的願望。人——正是在認識挫折,戰勝挫折的過程中成長起來的。可以說——挫折是生命的一部分。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林肯總統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無數次經商、競選州長、競選議員。迎來的卻是無數次失敗。他面對挫折,勇敢奮進,終于迎來光明——在50歲的時候當選了總統。在他的一生中,挫折與奮鬥是成對出現的。也許,正是這些次的失敗,使他更加努力,加倍認真,使他成功。

另一位偉人便是音樂巨人貝多芬。他的事跡也許每個人都知道。作為一個作曲家,指揮家,他竟然聾了,這對他是多麽大的打擊。但是,他雖然耳聾,但心中的音樂卻一直在演奏。《命運交響曲》是在這一時期的作品。聽聽吧,你可以聽到一顆不受羈絆的心在跳動。挫折使他感到了心靈的聲音。挫折是坍塌不屈服于命運。這一切,都是挫折的“恩賜”。

還有無數挫折孕育的人生:患肌肉萎縮症的霍金,克服了常人無發想象的困難,完成一部巨著——《時間簡史》,聾啞人海倫·凱勒,她以頑強的意志寫成《我生活的世界》,中國的“保爾”張海迪,自學多國語言……

外國的名人很多,接受挫折洗禮的也有很多。中國也有與挫折奮鬥的人。就拿中國的國運來說,中華民族本身就是一個不屈服與命運的民族。無數次的失敗沒有把他打倒。反而使他跟強。中國的國運無論到了狹小的境界,還是到了寬廣的境界,他都流著,沒有什麽東西可以阻止他的進步。拿破倫說過:“中國是一隻雄獅。當他醒來的時候,整個世界都會為之顫抖。”這句話真的實現了。而世界也感到中國的力量。近年來,南方的雪災,北方的火災,四川的地震,xx的花招都沒有影響奧運火炬的傳遞進程。克服挫折也是一種精神。正是這種精神,使中國飽經風霜而不衰,倍受挫折而更強!使中國豪邁地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無數事實說明,挫折是人成長的必需品。換一種態度去看待挫折,就會發現挫折並沒有那麽可怕,相反的,挫折,也是一種幸福。它在有堅定信念的人面前,會使人更加努力,智慧。所以說,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