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多問憑什麽,少問為什麽

人想不通的時候,老喜歡問為什麽。誇張點的,還喜歡對天質問:蒼天啊,這是為什麽。天哪知道為什麽啊。

比如工作,經常讓你想死。捶胸頓足。為什麽我工資這麽少,為什麽老板不給我加薪,為什麽不給我升職給他升職,對這些問題,多問幾個憑什麽是解決它們的開始。

憑什麽給你高工資,你的能力跟那份錢是否相匹配。憑什麽給你加薪,因為你每天上班逛社區很辛苦?憑什麽給他升職,必有原因吧,就算是拍馬屁拍上去的,也說明他比你會拍馬屁。

問了憑什麽,知道原因後,依然如故,那哪還有那麽多為什麽,你的能力和見識註定你隻能如此了。

比如感情,看著那麽醜的人都嫁了,那麽難看的男人都有女朋友。為什麽我就得不到真愛。為什麽我就嫁不出去。為什麽沒姑娘看上我。那就問問憑什麽。

憑什麽你就要得到真愛,你漂亮就能得到真愛嗎?你有才就能得到真愛嗎?你有錢就能得到真愛嗎?你呻吟就能得到真愛嗎?

那些已經得到的,可能是因為願意雙方都付出,而不是坐在那等收割,可能是因為願意低下頭是人間,而不是鼻孔朝天覺得除了王子誰也配不上你,可能是因為真實,卸下工作盔甲就能進廚房做家常菜,得不到的時候,就多問問憑什麽,就知道自己臭毛病在哪了。

知道了也改不掉,活該嘛。

諸如此類。為什麽沒人關註我?人憑什麽就要關註你?為什麽別人都不理解我?人憑什麽要理解你?大家都很忙。

為什麽我這麽漂亮一直不火?憑什麽漂亮就會讓你火?漂亮的多了去了。

為什麽我付出這麽多ta也不願意看我一眼?憑什麽人就要看你?你那是犯賤,又沒人逼你。

為什麽我這麽努力就是沒人賞識?憑什麽努力就會得到賞識?努力是優點,但並代表才能。

在人和人的交往中,你想不通的時候,多問問憑什麽,別人有什麽義務要對你這樣,你有什麽權利要求別人那樣。

當然,不用死腦筋教條照搬,該問為什麽的時候就問為什麽好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