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聯考沖刺勵志文章推薦:經歷高三,也是一種幸福

高三像一條陰晦的荊棘大道向我們綿綿展開。孩子們,你是否抬起了堅定的步履?敞開你們的喉嚨,一路高歌邁過去,迎接你的將是陽光明媚的敞闊坦途……

高三像一輛亢奮的鐵革戰車向我們隆隆駛來。孩子們,你是否挺起了堅強的身軀?騎上你們的戰馬,奮力搏殺沖過去,迎接你的將是金光燦燦的勝利金杯……

高三像一位和藹的長髯智者向我們款款走來。孩子們,你是否揚起了自信的雙臂?運用你們的睿智,排除萬難闖過去,迎接你的將是春意盎然的人間天堂……

高三像一位冷艷的妙齡少女向我們翩翩飄來。孩子們,你是否展開了灑脫的胸臆?捧出你們的痴心,意氣風發迎過去,迎接你的將是溫馨熱烈的朱唇香吻……

有人說,沒有經歷過高三的生命是不完美的生命,沒有參加過聯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至少少了一次特殊的生命旅程。高三意味著搏擊,意味著鋪墊,也意味著重生。

的確,高三會讓我們承載的太多太多,讓人窒息,又令人難忘。不過,也許正是因為它的晦澀,等我們從裏面走出來看看天的時候,才會更加地感受到世界的七彩美麗!

所以,經歷高三,也是一種幸福。

做正確的事,把事做正確,才做得成正確的人;做完美的事,把事做完美,才稱得起完美的人;做成功的事,把事做成功,才算得上成功的人。學業和愛好,前途命運與一時的感官滿足,孰輕孰重?孩子們,你的抉擇是否早已成竹在胸?

穩定的、主動優良的情緒反映,是高三學生提高成績最重要的因素。所以,從現在起,你一定要擺脫“恐高症”的羈絆,輕松應對。

不要為知識不牢、方法不對、能力不夠而焦慮,要在大壓力、快節奏的環境中反復的自我認知反省、從容應對;要在無邊的練習、無休止的考試中不斷的自我分析、科學加壓,讓高三這個另人發狂的魔鬼遁出我們的視野,讓高三這個文化地獄變成理想的天堂。孩子們,我們在為你們鼓勁!

強壯的、身心健康的生命體征,是高三學生沖刺聯考的最有利的保證。所以,從現在起,你一定要消除“亞健康”的困擾,奮力前行。

把沉重的心理壓力、緊張的焦慮不安帶來的極度疲勞困倦,變成拼搏向上的動力;把沉重繁雜的課業帶來的壓抑消極,變成對學業的主動把握;把考試“考活”,把學習“學活”,找到學習的感覺,增強必勝的信心。

不經歷風雨,怎麽見彩虹?孩子們,我們會為你們加油!

所以,經歷高三,真的也是一種幸福。

有人為高三歡呼,有人為高三感慨,有人為高三嘆息,有人為高三哭泣……孩子們,今後,你將怎樣回首你的高三?

如果想起來是感動,那是因為經過那樣的歲月,你表現的真的很勇敢。雖然那個時候每天都是困頓的、忙碌的,還有迷惘和不確定,但是你義無反顧地堅持著走下來了。

如果想起來是幸福,那是因為那段時間你有明確的奮鬥目標,你沒有把快樂高三看作黑色歲月,在困惘中知道自己該幹什麽,在痛苦中尋求著屬于自己的快樂。

可能高三的時候,你在極力憧憬著美好的大學生活,可是,一旦你到了大學,你就會發現真正讓你想戀並珍惜的卻是高三。所以啊,孩子們,高三了,不要急于回憶往昔,也不要急于懷念過去,要多把握現在,要多面向未來。

想象坐在大學教室的美好,憧憬身在高等學府的驕傲,孩子們,你是不是已經熱血沸騰?到那時,再讓那無盡的回憶綿延傾瀉,募然回首中,再望一望孤燈下發奮苦讀的你,是不是更加百感交集?

到那時,再懷戀高三那時的生活,高三那時的朋友,高三那時的老師,是不是另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所以,經歷高三,也是一種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