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精選:你要一直坐在前排

你要一直坐在前排

坐在前排是一種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在這個世界上,想坐在前排的人不少,但真正能夠坐在前排的卻不多。很多人之所以不能坐到前排,就是因為他們把坐在前排僅僅當人生的理想,而沒有採取具體的行動。

上世紀三十年代,英國有一個叫瑪格麗特的小姑娘,從小受到嚴格的親職教育。父親經常向她灌輸這樣的觀點:無論做什麽事情都要力爭一流,不能落後于人,即使坐公共汽車,你也要永遠坐在前排。父親從來不允許她說我不能或太難了之類的話。

對于年幼的孩子來說,這個要求可能太高了,但她所受到的教育在以後的年代裏被證明是非常寶貴的。正是因為從小就受到父親的殘酷教育,才培養了瑪格麗特積極向上的決心和信心。在以後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她時時牢記父親的教導,總是抱著一往無前的精神和必勝的信念,盡自己最大努力克服一切困難,做好每一件事情,事事必爭一流,以自己的行動實踐著永遠坐在前排的誓言。

瑪格麗特上大學時,學校要求每個學生要用五年時間來學習拉丁文課程。她憑著自己頑強的毅力和拼搏精神,硬是在一年內全部學完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她的考試成績竟然名列前茅。瑪格麗特不單是學業上出類拔萃,在體育、音樂、演講及學校的其它活動方面都一直走在前列。學校的校長評價她說:她無疑是建校以來最優秀的學生,她總是雄心勃勃,每件事情都做得很出色。

正因為如此,四十多年後,英國乃至整個歐洲政壇上才出現了一顆耀眼的明星,她就是英國第一位女首相,被世界政壇譽為鐵娘子的瑪格麗特撒切爾夫人。

無論做什麽事情,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