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遺漏的沙漏,無法倒流的時光,帶不走的是歲月的芬芳,回不去的是年華的滄桑,留不住的是時間的流淌。年少的時候,總會在鋪滿荊棘的道路上歷經艱苦,正值花樣年華的時候,那些看似美好的事物卻趨之若鶩,隨心所欲,可當青春都被揮霍一空的時候,才會懂得珍惜,不免懷念過去。

當我們踏上人生的啓程,涌入社會的潮流,總會在失敗中磕磕碰碰,往往很多事情的抉擇,沒有對與錯,隻有它的緣由與結果。年輕的時候,總會好高騖遠,一時興起,乘風破浪,懷揣著美好憧憬的夢想,堅信自己能夠駛向成功的彼岸,可正躊躇滿志時,一旦遇到重重困難,經不起千錘百孔的打擊,事倍功半,半途而廢,如同白駒過隙,潮起潮落,來時太突然,去時不復返。

曾經的青春很短暫,也很無情,自以為邁開腳步,浪跡天涯,向著前方自由的奔跑,可在萬般阻擾的挫折上,能善罷甘休,妥協氣餒麽?用著膽怯的目光看著“層層浪,疊疊高”的社會,不敢融入整個集體,可是逃避現實約束,就能高枕無憂了麽?一昧的消沉,失落,偽裝出虛偽的自己,可最後受傷的人還是自己。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水,一去不回頭,當青春打馬而過,剩下的光陰卻容不得我們再度逗留,待到年已長,歲已過,不得不停歇了青春的腳步,穿戴上華麗的裝束,整成大人的模樣,登上人生的舞台,便開始了築立起一段新的裏程碑。

可是到了社會才發現,事情的預料沒有想象中的那麽簡單,面對一個人的黑夜,獨守一個人的角落,學會一個人的孤單,夜深人靜時,寂寞來襲,怎能不叫人惶恐不安?是否陷入了卑微的漩渦,將人生的船舵迷失了方向?是否他人不屑的目光,把你照射的千瘡百孔?是否傳入耳邊的冷嘲熱諷,一度沉淪、墮落,麻木不仁,不能自我?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別人看不穿”縱使他人欺你辱你笑你,你不必為此怒氣沖天,也不必因此傷心沮喪,你可以忍他容他隨他,待時過千載後,且與他探看。

塵世間千變萬幻,風起雲涌,未始有極。其實,人生的征途,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麽灰暗,上天是公平的,命運總會有轉機,正如“行動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一路蹣跚,顛顛簸簸,披荊斬棘,奮勇直前,凡事要持之以恆,堅信不移,那麽前方就是通往光明的康庄大道,勝利的曙光就指日可待了。

“少年不識愁滋味,強說愁”年少的輕狂,打亂了生活和諧的步奏,未經過嚴寒酷暑,飽受衣寒棟,膚皸裂,又豈能自卑自棄,心灰意冷?歌德曾說過:“讓珊瑚遠離驚濤駭浪的侵蝕嗎?那無疑是將它們的美麗葬送。一張小紅臉體味辛苦所留下來的東西!苦難地過去就是甘美的到來。”

是啊,再苦再累再艱難的時候,它總會過去的,暴風雨過後,大地披上了新裝,花種開出了嫩芽,天地升華,萬物復甦,耳目一新,歷歷在目。正所謂“水到渠成,苦盡甘來”我們要學會忘記過去,把握如今,面臨未來,迎接人生歷途上挑戰的每一次艱難險阻。

掌握命運的五線譜,行之輕敲慢打,彈之緩慢有聲,品之細聞有形,聽之音婉動人,細細地彈奏出屬于你的優美曲調,站在生活的舞台上,盡情的發揮自我的潛能,演奏出璀璨多姿的精彩人生,何樂而不為呢?

漫漫的人生路,何處是盡頭,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也許成功隻是和我們擦肩而過,接踵而來的會是永無止境的失敗與難以預料的結果,放下心事的包裹,鏟除心靈的雜草,揚起夢想的翅膀,邁開年輕的腳步,青春年華,什麽事都敢想,敢做,敢當,縱然一敗塗地,傷痕累累,仍需鼓足信心的勇氣,“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隻要你肯付出辛勤的汗水,埋下希望的種芽,或許,勝利的碩果與你更進一籌,無論滿載而歸還是空無一手,這裏都印證著你成長的足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