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勵志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

有夢想的人生才是完美的,充實的。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想,這個夢想或大或小,或許近在咫尺,也許遙不可及,但隻要你去付出,去拼搏,它就一定會有實現的那一天!

小時候,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自己變成一隻風箏,飄蕩在藍天中,然後慢慢落下來。那時喜歡在青青的草地上與同伴嬉戲,經常去追逐藍天上的白雲,讓歡笑隨之飄動,整天做著五彩斑斕的夢。

認字的時候,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擁有一個籃球,當我抱著籃球時,又想要一個足球,當我踢著足球時,排球又成了我的追求。在一個又一個夢想變成現實的時候,我開始相信,夢想其實離我並不遙遠,隻要耍耍孩子氣,夢想就會實現。

懵懂的時候,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業,玩耍的時間可以多一點點。可是,我們的課餘時間被一點點剝奪,越來越多的時間被禁錮在教室裏,但是對于學習,我們似乎隻有那麽一點點模糊的認識。

開始長高的時候,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自己能夠變成一名尖子生,拿到很多的獎狀,在學校能得到老師的肯定,在同學中能有鶴立雞群的感覺,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揚。

上了高中,我才發現,原來夢想不是僅靠耍耍孩子氣就能實現的,我為著夢想,在高中這條黑暗的,充滿競爭的賽場上廝殺著,每一天都在苦苦尋找著開啓心中夢想的鑰匙。

直到遇見了她,才發現,原來在拼搏中的我並不孤獨;才發現,原來我可以笑得很陽光;才發現,原來我還遺失了一個姐姐在這個世界的某一隅。我慶幸,我遇見了她。

她很優秀,是任憑我花多少汗水和心血都無法比得上的。她的夢想是考上一本,因此她對我的要求也特別高。為了友誼的長存,身上的擔子,心裏的負擔有時壓得我喘不過氣來。記得她曾說過,她夢想和我一起攜手走進大學的門檻,她希望我們都能夠努力實現這個夢。其實我又何嘗不想呢?

這一天終于來了,學校組織優秀學生代表去參觀大學,無庸置疑,她如願以償。當我告訴她我沒有資格去的時候,她有些失落,有些遺憾,並握著我的手說:“沒事,隻要你努力,相信我們可以考去同一個大學的。”在她的眼中,我看到的是一個傷心的孩子失落的心。我有些自責,有些難過,在那一剎那,我的心糾結在一起,不知道該說些什麽好……

想了好久,我決定為了彼此的這個夢想爭取一次,哪怕明知希望渺茫,哪怕明知會遭到拒絕,哪怕明知到時可能會顏面盡失,但我還是義無反顧地去做了,雖然過程有些波瀾,但最終卻取得了個好結果。于是我們一道揚起了去大學的風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