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散文 寫景散文

夏天的發現作文(2篇)

夏天的發現作文(1)

到了五六月,炎熱的夏天來了。俗語說“六月天,孩兒臉“。在這個六月天,我就發現了一個多變而充滿生機的夏天。

中午,太陽公公公掛在天空中,露出了慈祥的笑容,熱得臉都逼紅了。為辣辣的陽光烤著大地,地面像一個大蒸爐,發出沸油般的火焰。

池塘裏一下子熱鬧起來,一朵朵荷花像亭亭玉產的仙女,一陣風吹來,仿佛一位仙女在池塘上翩翩起舞。荷花徑下那又綠又圓的荷葉就像鋪在塘面上撐開的小綠傘。

“呱呱呱,呱呱呱……”,是誰在荷葉上唱歌?原來是青蛙哥哥在荷葉上作詩歌。荷葉上的一排露珠說:“青蛙哥哥,我們來當詩歌的省略號吧!”青蛙大哥連聲說好。四條小魚躍出水面說:我們來當雙引號吧。“青蛙連點頭,青蛙哥哥的詩作好了:“呱呱呱,呱呱呱……”。

本來是明天,說變就變,蜻蜓低飛溪湖畔,即將有雨在眼前。燕子低飛,天將雨。泥鍬跳,大雨到。夏日大雨隨時會下,記住了這些諺語,隨時下雨都知道了。

夏天,正是小草爆青的時候,到了中午,小草那尖尖的腦袋“塌啦”下來了,身上的水份都被太陽吸收了。

公園裏,春天長出新芽的小樹在夏天的陽光撫照下長成大樹,它給人們帶來了清涼。

看,在綠時成蔭的樹下坐滿了乘涼的人,小的在玩遊戲,有的年輕人在玩手機,有的年輕人躺在草地上看書,老人家在下棋,有的聊天,上至國家大事,下至民間小事。蟬在樹上叫著:“熱死了、熱死了。”好一派和諧的景像。

小朋友們,你們在夏天裏發現了什麽?

五年級:煙然

夏天的發現作文(2)

夏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來了。荷花為了迎接夏姑娘,穿上了漂亮的裙子,在風中翩翩起舞;石榴樹也用花兒幫自己打扮了一番,看上去更美了。樹木鬱鬱蔥蔥,枝繁葉茂,像一把把綠色的大傘;桑樹結了許多又紫又甜的果子,正要請夏姑娘來品嘗呢……夏姑娘來到了校園裏。校園裏到處歡聲笑語,原來夏天到了,要放暑假了呀。夏姑娘繼續向前走去,來到了遊泳池裏。她看見人們在水裏快樂地玩耍。有的在打球,有的在比誰遊的快,有的在玩打水仗……一陣雨下過後,森林裏長出了許多小蘑菇。小兔子發現了,跳過來大口大口的吃起了美餐。青蛙正在它的“舞台”上唱歌呢,“呱呱呱,呱呱呱”……夏姑娘高興的說:“這真是個熱鬧的夏天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