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心情隨筆

隻為那場傾城的過往

煙花微涼,浮昔微涼,逢誰說謊,人間蒼茫。暮夜的寒意,劃過伊人嫣然的妙手如玉。

——題記

入夜了,寒風瑟瑟,繁華的街道燈紅酒綠,萬家燈火,暖暖的斜墜,像舊時繁花,迷亂了誰歸去的腳步。暮夜,點燃了一座城市的古老溫情。

夜的冷清,照應了誰孤獨回望的身影。月華三千,點亮了誰走走停停的腳步。清淺的雨,昏黃的光,迷離的樹影,斑駁的一季闌珊等著晨曦漂白初現的風雅黎明。

清歡劃過佳人紅潤的鼻尖,落在指畔,斷了誰掌心溫婉的流年。傾城的紅顏,傾城的過往,傾城的情,彌留四散,留下如笙歌般驀然的情結。

浮生把最唯美的物語葬在昨天,而我們,終是看著那場傾城成為過往,渙散流年。漫天紛飛的花語,伴著長夜漫漫,走過一程又一程,待到故人回首,恐也隻是相思的緘默無言。

今夜,你是否還在?在我靈魂初生的地方,披心淺笑,溫柔靜好。北風吹散了思念,你是否還在?為我們銘記一場傾城的過往?

絲絲縷縷的涼意,像是昔年花香滿徑,長夜難熬,執起過往描摹你恬淡的容顏,對著一箋箋靡麗的畫卷,說:我好想你。

夜半無人,一恍惚又是歲月慘淡的倩影,伴著痛苦難眠的心悸,潑灑著那般晦澀的無情。

我潑墨三千,執迷難醒;迷迭夜間痛飲三杯,妄想平添一季興衰,尋得一季陌上繁華的安暖,每一季的守望,迷欲蓋遮,隻為華年中那場傾城的過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