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心情隨筆

若,青春可以重來

都說,人生漫長,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美麗。

可,青春的靚麗,總在不經意間闖入,暗淡現有的光景。青春的念想,總在某個空隙,悄悄襲擊柔弱的心。

若人生可以回轉,我願以多出一倍的時間去換取。若歲月可以穿越,我想洗凈鉛華,以一抹素白吸納青春的色彩。

可,時光不會倒流。唯一的重新來過,隻在朦朧的夢境。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席慕蓉的話,曾觸動無數人的心弦。

可,隻有失去,才會倍感珍惜。不知是誰的話,又言中了現實。

常常,青春年少的時候,不知青春為何物,直到青春一去不復返,才對青春有了真正的認識。

往往,正值青春,難覺青春珍貴。很多蔥蘢的日子,就在無聲無息中悄然流失。

可,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時光。這也是席慕蓉的話,隻是,讀的人不同,感悟不同。我在經年之後,又有了不一樣的體悟。

翠綠的記憶,搖曳出詩情畫意,搖曳出天真爛漫的笑,搖曳出莫名其妙的愁,也搖曳出最簡單最純粹的青春裝扮:一頭黑長發,一件白襯衣,一條藍色牛仔褲。

可,休閒快樂中,我尋不到逐夢的自己,找不到青春耀眼的光彩。偶爾的驚艷,如黑夜的流星,劃過心際,那麽亮,那麽急。我抓不住,隻在靜寂時,想一幅燦若夏花的圖景,想一種美麗,如何嫵媚歲月。

若,青春可以重來,也許我就不再懷想。

時間默然,我也默然。

忽然想起泰戈爾的詩句:如果你因為錯過太陽而傷心,那麽你也錯過了群星。

我放寬自己,握著時光的沙漏,看光陰不急不慢行走。雖不是最美時光,然不是老朽至矣。

想起羅曼。羅蘭的經典名言佳句:不要為過去的時間嘆息!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最好的辦法是向前看,不要回頭。

人就是一個矛盾體,就是一個難以觸摸的生靈。

可,一切都在于自己。不懂青春是自己,追悔青春是自己。忍不住回首是自己,懂得且行且惜也是自己。

忽然想對自己說,不再去想:若,青春可以重來。

可,依然想對年輕人說:別等到青春已逝,才想起:若,青春可以重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