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盤點9本足以觸動你靈魂的小說

盤點9本足以觸動你靈魂的小說

以下有9部十分有溫度的外國暢銷小說,盤點給愛讀書的你,希望是你的菜,並如筆者一般深愛。

1、《追風箏的人》

經典之作,歲月給我們最豐厚的饋贈

內容簡介:12歲的阿富汗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桑情同手足。然而,在一場風箏比賽後,發生了一件悲慘不堪的事,阿米爾為自己的懦弱趕到自責和痛苦,逼走了哈桑,不久,自己也跟隨父親逃往美國。成年後的阿米爾始終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桑的背板。為了贖罪,阿米爾再度踏上暌違二十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卻發現一個驚天謊言,兒時的噩夢再度重演,阿米爾該如何抉擇?

好評推薦:《追風箏的人》是一本出色的小說。主和僕、貴族和賤民、朋友和兄弟,歷史和現實,種種轉變都被刻畫得生動而細膩。這是一種久違的感動,讓人在面臨心靈缺口的時候,能找到一條救贖的出路……

2、《偷影子的人》

清新療愈,抓住一隻蟾就以為抓住了整個夏天

內容簡介:一個老是受班上同學欺負的瘦弱小男孩,因為擁有一種特殊能力而強大:他能“偷別人的影子”,因而能看見他人心事,聽見人們心中不願意說出口的秘密。他開始成為需要幫助者的心靈伙伴,為每個偷來的影子找到點亮生命的小小光芒。某年燦爛的夏天,他在海邊邂逅了一位又聾又啞的女孩。他該如何用自己的能力幫助她?他將如何信守與她共許的承諾?

好評推薦:這是法國著名暢銷作家馬克?李維的第10部作品。講述了一個關于得到與失去、成長與懂得的成人童話。無論過去了多少年,不管你已經變成了什麽樣子,就算所有景色都已經人事已非,我還是,最喜歡你。這也許才是真正的人生吧。

3、《伊斯坦布爾假期》

怦然心動,愛在黎明黃昏時

內容簡介:調香師阿麗斯在倫敦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晚上常在家款待三五好友,喧嘩聲屢屢引起脾氣古怪的鄰居戴德利不滿。然而在聖誕前夕,她的美好生活四分五裂,因為一位算命師對她預言:阿麗斯必須進行一次漫長的旅行,在旅途中她會遇到六個人,並最終引導她找出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一段預言開啓神秘的東方之旅,阿麗斯在伊斯坦布爾究竟會有怎樣的奇遇?而內心熾熱、外表矜持、行事可靠、說話風趣又魅力十足的鄰居戴德利先生一路相隨,到底有什麽企圖?

好評推薦: 沒有兜兜轉轉和口是心非,又怎會是愛情的味道?一部令整個歐洲怦然心動的愛情療愈小說,讓你日漸冰冷粗糲的內心,變得漸漸柔軟,原本趨于消極厭世的心態,多一些對人性至純至美的憧憬。也許,正如這本書中所傳達的情緒,生命中總有一些征兆,在指引我們相遇。

4、《孤兒列車》

至深感動,不是所有離別都能盼來久別重逢

內容簡介:1854到1929年間,自美國東部出發的孤兒列車承載著上萬名無家可歸的孩童前往中西部地區,他們在沿途各站任人挑選,未來命運如何全憑運氣決定。9歲的小姑娘薇薇安就是其中之一,可是好運沒有降臨到她的頭上。對她而言,登上孤兒列車隻是命運悲歡的大幕掀開的微微一角。如今的薇薇安91歲了,漫長的人生讓她失去了太多的東西,多到不敢回憶。一次偶然的善心之舉讓薇薇安結識了孤兒莫莉,往事如潮水般涌來再次將她淹沒。然而,這次生命給出了應有的答案。

好評推薦:最受歐美讀者喜愛的小說作家克裏斯蒂娜?貝克?克蘭最具情感濃度之作。跨越一個世紀的生命悲歡,再現美國往事帶來至深感動。一個人盡管一輩子都在告別,但總有些東西,會留在生命裏,幻化成了成長,支撐著自己繼續向前走。雖然不是所有離別都能盼來重逢,但失去的會以另一種方式回來。蔡康永讀後誠意推薦,溫暖無數心靈的希望之書。

5、《我的幻影朋友》

超凡想象,獻給全世界的大人和孩子

內容簡介:孤僻少年麥克斯隻有一個真正的朋友,他叫布多,今年五歲,依附于麥克斯的信任和想象而存在。有一天,麥克斯被人綁架,隻有布多知曉真相,可除了麥克斯之外,布多無法與其他任何人交流,別人甚至看不見他。他隻是一個幻影,要如何搭救自己的朋友逃出生天?

好評推薦:這是一部充滿勇氣和想象力的絕佳小說,大人通過這個故事更好地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找回被遺忘在童年的純真世界。《出版人周刊》《科克斯書評》《圖書館期刊》《書單》鼎力推薦。

6、《異鄉人》

溫情寓言,在美好剎那湮滅前開啟心扉

內容簡介:戰爭結束後,亞漢從美國來到巴西的一個海濱小鎮,在這個全新陌生的環境裏,他成了一位日本裁縫的學徒,開始了全新的行業,學習新的語言,適應新的生活。同時,他必須擺脫的,是過往經歷帶給他的沉痛創傷和夢魘。在這個過程中,他體驗到了孤獨,也感受到了和善;他從痛苦中解脫,也開始體會喜悅的感覺。就這樣,在這個全新的國度裏,亞漢這個異鄉人終于開始迎接新的夢想。

好評推薦:這是一部溫暖療愈的寓言式小說,字裏行間充滿建立在孤寂生活之上的美麗而又動人的沉思,將會為每一個孤獨的靈魂找到與世界溫柔相處的答案。

7、《小王子》

暢銷童話,惟願愛與期待並存,目光與靈魂共進

內容簡介:小王子是一個超凡脫俗的仙童,他住在一顆隻比他大一丁點兒的小行星上。陪伴他的是一朵他非常喜愛的小玫瑰花。但玫瑰花的虛榮心傷害了小王子對她的感情。小王子告別小行星,開始了遨遊太空的旅行。他先後訪問了六個行星,各種見聞使他陷入憂傷,他感到大人們荒唐可笑、太不正常。隻有在其中一個點燈人的星球上,小王子才找到一個可以作為朋友的人。但點燈人的天地又十分狹小,除了點燈人他自己,不能容下第二個人。在地理學家的指點下,孤單的小王子來到人類居住的地球。

好評推薦:這本書是獻給長成了大人的從前那個孩子。《小王子》不僅贏得了兒童讀者,也為成年人所喜愛,作品凝練的語言滲透了作者對人類及人類文明深邃的思索。它所表現出的諷刺與幻想,真情與哲理,使之成為法國乃至世界上最為著名的一部童話小說。

8、《島》

神秘小說,唯有愛與信念不可辜負

內容簡介:多年來,阿麗克西斯發覺母親總是過分守護著自己的過去,不僅掩埋了自己的根,還把上面的泥土踩得結結實實。阿麗克西斯決定開啟母親塵封的過去。她來到愛琴海的布拉卡,登上一座叫斯皮納龍格的荒涼小島。這是一處禁地,一處令布拉卡、愛琴海,甚至整個歐洲都談虎色變的禁地,更是母親的禁地。禁地開啟,一個融合愛恨糾葛的凄涼故事愴然鋪展,一曲令整個歐洲潸然淚下的生死悲歡徐徐開啟……

好評推薦:小說是一個民族的秘史。《島》是一座充滿了溫暖的愛,明亮的憂傷的孤島,放逐隔絕了一群沒有“病”的麻風病人。孤島之外,天翻地覆,填滿了失序和無常的人生。

9、《教海鷗飛翔的貓》

愛貓必讀,純粹而簡單的美好

內容簡介:海鷗媽媽因為人類破壞海洋的行為而死,臨終前她將剛產下的蛋托付給港口的黑貓索爾巴斯,小貓答應了她的三個要求:不吃海鷗蛋、照顧小海鷗、教會小海鷗飛翔。在港口,一隻貓的事情就是所有港口貓的事情。因此,索爾巴斯和他的貓朋友們“秘書”、“上校”、“萬事通”和“逆風而上”共同承擔起了照顧和教育小海鷗“幸運兒”的責任,他們與無賴貓搏鬥、與老鼠談判、與猴子爭理、與人類鬥智。為了教會小海鷗飛翔,他們想盡一切辦法,翻遍了百科全書,甚至不惜破戒與人類開口交談。最後,在一位詩人的幫助下,在一個風雨之夜,小海鷗終于敞開心靈,飛向了天空。

好評推薦:聖經上說“日光之下,並無新事”,所有的愛或者尊重也千古流傳,然而能夠做到卻是一個漫長的路程,有的人願意為此而努力,而有的人卻故意視而不見。《教海鷗飛翔的貓》從名字就可以給予我們很多想象,貓和海鷗八竿子打不著的兩種動物卻因為人類對海洋的破壞而相遇,成就了一段關于愛與呵護的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