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勵志書籍排行

勵志書籍排行

勵志書籍排行:《經營為什麽需要哲學》

推薦人:馬雲

到了今天,企業家最關心的問題是有關人本身的問題。人為什麽活著?企業存在的意義何在?我們應該對社會做出怎樣的貢獻?我從稻盛和夫的經營哲學中學到了很多。

作者:稻盛和夫

1984年創立“稻盛集團”,同時創設“京都獎”,每年表揚對人類社會發展具有卓越貢獻的人士。此外,出任以年輕一輩經營者為招收對象的“盛和塾”塾長,其經營哲學被日本企業界奉為圭臬。

圖書介紹:

《經營為什麽需要哲學》:締造兩家世界五百強企業,2010年成功拯救日航的全球知名企業家稻盛和夫先生,身兼哲學家的思考與遠見,暢談企業長青的秘籍,提出經營需要正確的哲學,它體現在製度規範、思維方式與企業品格等內容上。

勵志書籍排行:《人生》

推薦人:馬雲

對我影響最大的人是路遙。18歲時我再度聯考失利,應聘了五六個工作都沒人要,隻能去當送雜志的零工,是《人生》改變了我,讓我意識到不放棄總有機會,否則我現在還在踩三輪車呢。

作者:路遙

陝西省清澗縣人,1949年出生于陝北山區一個貧困的農民家庭,7歲時因為家裏困難被過繼給延川縣農村的伯父。

圖書介紹:

《人生》是路遙的一部中篇小說,發表于1982年,它以改革時期陝北高原的城鄉生活為時空背景,敘述了高中畢業生高加林回到土地又離開土地,再回到土地這樣人生的變化過程。高加林同農村姑娘劉巧珍、城市姑娘黃亞萍之間的感情糾葛構成了故事發展的矛盾,也正是體現那種艱難選擇的悲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