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10本最有價值的職場勵志書籍

10本最有價值的職場勵志書籍

.

從《圈子圈套》到《做單》的暢銷,再到《杜拉拉升職記》的大賣,不知不覺中職場書籍受到白領們的持續追捧。于是,層出不窮的職場書籍迎面而來。

每本書都有其出版的理由,每本書也都有其獨特的閱讀價值,本書榜推薦的10本“最值得閱讀的職場書籍”是通過對《職場》200位讀者調查得出的榜單,或許很多好書並未能榜上有名,但相信一本真正有閱讀價值的好書,即便不上榜也沒人能把它的閱讀價值埋沒掉。

1、《天下沒有懷才不遇這回事》

包益民/中信出版社/2010年10月

價值指數:★★★★★

必讀價值:才不才,人也;遇不遇,時也。“華人創意教父”包益民多年前在美國頂級藝術設計學院學習時,從老師身上悟出了這個道理,並徹底改變了看待事物的方式。人不可能懷才不遇,就像是初戀不可能不熱血沸騰一樣,天下本沒有懷才不遇這回事。一個真正的成功者。必定是一個活生生的、充滿激情的人;一個認為自己不得志的人,也必定有不夠優秀的缺失環節。這本自傳,告訴你包式設計風格背後更加與眾不同的包氏思維風格。

2、《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蔡康永/沈陽出版社/2010年10月

價值指數:★★★★

必讀價值:本書大熱的原因並不能完全歸結于明星效應,因為這是一本難得令人信服的“職場實用書”。一個被公認學識淵博又鬼馬精靈的主持界“讀書人”,最被人認可的卻是他有目共睹的“說話”本事。貴人不一定能改變人生,外表不一定能決定魅力,但說話可以!把說話練好是最劃算的事。蔡康永把日常生活中的細節一個個揪出來現形,剖析不會說話的症結所在,“把對方放在你心上”才是打動人心的關鍵,表達自己意見不一定比體會別人的感受更重要。

3、《拆掉思維裏的牆》

古典/中國書店/2010年8月

價值指數:★★★★★

必讀價值:我們有很多習以為常的悲哀想法,比如“waitingforlifeiswaitingfordeath”。比如“不買房、毋寧死”。本書號稱“人生開竅手冊”,號召給這些錯誤思維來一次徹底的暴力拆遷,給那些正在蝸居的年輕人帶來一個希望:不買房。買夢想。職業規劃帶給人太多幻象了。應該厘清一見鍾情、兩情相悅和白頭偕老,給職業“卸妝”後再做鑒定。完美主義害死人,最想做的事情就應該馬上去碰碰。

4、《金領手記》

李國威/浙江人民出版社/2010年9月

價值指數:★★★★

必讀價值:在充斥著自以為是的“厚黑教程”的職場書籍中,這樣一本金領說金領的誠摯小書顯得特別友愛。作者是位公關界資深高層人士,在新華社叱吒多年,現任通用電氣中國公司公關傳播總監。他用多年的人生心得告訴你一些“杜拉拉們”不知道的故事。本書文風生動詼諧,聊聊“你會不會僱漂亮女秘書”,斷言“商務人士一定要有些毛病”,又感慨“午睡是人生至高境界”,輕松化解了讀者關于“職場高人是聖人”此類圖書的閱讀負擔。

5、《張亞勤:讓智慧起舞》

劉世英/申信出版社,2010年10月

價值指數:★★★★

必讀價值:很多年來微軟(中國)董事長張亞勤一直是個響當當的跨界成功人物,從神童到學術界、再到商業領袖界,而且仿佛本人越低調。就越是在傳說中為人傾倒。張亞勤經歷的首次全面曝光。讀來既不會感覺高山仰止,也完全引不起嫉妒,他的耀眼人生是沉靜和睿智的最好報答。李開復說張亞勤是他見過的最會講笑話的人,因為他都是自己編笑話。所謂快意人生,大概就是這種活法吧。

6、《真實的幸福》

(美)塞裏格曼/萬卷出版公司/2010年7月

價值指數:★★★★★

必讀價值:煩惱窗天天有,談論追求幸福的書年年出,這一本在今年非常拔尖。作者塞裏格曼被稱為“積極心理學之父”,他號召從心理學隻關註人性黑暗和痛苦中走出來,力圖幫助普通人增加幸福感。時下流行“我要幸福”,對比塞氏的幸福法則,會引起你對人生追求的反思,比如“金錢買不來幸福”、“幸福就是忘記過去抓住現在”。完美是個夢,隻要持續在改善,你就贏了。

7、《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韓梅梅/北方婦女兒童出版社/2010年1月

價值指數:★★★★

必讀價值:其實本書的精華就在于目錄,人人都可以寫這樣一本書,作為新年計畫之用。與轟轟烈烈的大夢想相比,書裏列出的都是些不起眼的小事情,比如陪父親散步、握住母親的手、給知己手寫一封問候的信等等。很多事情看似無足輕重,所以一直無限拖延下去,直到有一天永遠失去實現的機會。與其坐在電腦前發呆,不如立刻動手去做幾件。重視小事,絕非煞有介事。

8、《氣場》

(美)皮克·菲爾/重慶出版社/2010年11月

價值指數:★★★★

必讀價值:“氣場”是眼下個人氣質修為的至in境界。談判時要不怒自威,跟同事相處要有親和力,在領導眼裏要與眾不同。總之修好氣場。就是打造存在感和吸引力,是一張效果神奇的精神名片。這本書與其他勵志書的不同之處在于,絕不是讓你每天早上起來對著鏡子說“我愛你”或者“你很棒”,也不是大派餡餅的自我催眠,而是建立在作者推廣的氣場訓練課程之上,案例真實而有可效仿性。

9、《將才》

杜書伍/山西教育出版社/2010年7月

價值指數:★★★★★

必讀價值:作為台灣商界的成功者,作者在書中卻選擇拋卻了自己的奮鬥經歷和人生感悟,踏踏實實探討企業人才的成長問題,通篇圍繞如何打造“將才”基因而展開分析。企業中真正奇缺的不是人才,而是將才。本書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告訴你如何從基層打造將才實力,等待躍升的機會;如何成為教練式的管理者,教導部屬一步步成長為得力幹將這些實實在在的工作觀念、工作方法和工作技巧,看得見、摸得著,誰都可以做到。

10、《機會隻愛有準備的大腦》

(日)勝間和代/中信出版社/2010年7月

價值指數:★★★★

必讀價值:作者被稱為日本“職場新女神”和“理財天後”,坊間流行的“勝間流”、“勝間力”、“勝間書”、“勝間主義”等詞,都說明了這個小女子強大的影響力和威信力。這本書探討的是提升大腦利用率和“精神體能”,解決的是工作和生活中一通百通的根本問題。如果說高效能人士有成功秘密。那麽“精神體格”的強健是不爭的事實,“精神體能”其實就是抓住機緣在哪裏。效率化的生活並不是工作狂的無奈之舉,行動技巧的改善能終極改善人生品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