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停止抱怨,做最好的自己

停止抱怨,做最好的自己

文/星辰花

不論你在什麽地方,不要抱怨,不要灰心,努力向前。因為你要做最好的自己。

1

最近不知是春回天暖,還是亂草狂奔。在這個不知道什麽的季節裏,很多人都在發著不同地牢騷。

近日,A君就不停的向我吐槽,例如:我鍛煉了這麽久,可是為什麽還是不瘦?為什麽我的同學在大學已經長高了,可是我還是矮人國裏的小公主?為什麽我最近練了這麽久的瑜伽,可是我的曲線還沒有出來?聽到這些,我不禁的吐槽。如果你隻是稍稍鍛煉,就練到了馬甲線,如果你隻是鍛煉了幾天就會長得高,如果隻是鍛煉了一天,就會有迷人的曲線。那麽怎麽會有那麽多的人還在一直的努力,你要做的不是在不停的抱怨。你的不足,而是要盡力的去放大你的優點,停止抱怨,部位其他,隻是為了做一個更好的自己。

2

接到B君電話的時候,我正在狂力扒飯。悄悄的談了幾句。豁然發現,命運終究不會辜負不抱怨的人。

認識B君的時候,是一次偶然的分宿舍。在這裏我們8個人談天說地,並且由于和她志趣相投,我們成了最好的朋友。在我的心底,她一直想女王一樣的存在,不光是由于她對學習的認真,更是由于她對事情永遠是想著解決,而不是抱怨。

記憶最深刻的是有關她的聯考。忙碌的幾個月,我們終于迎來了聯考,息壤的人群,煩躁的天氣,預示著這次考試的開始。在兩天之後,我們考完了,在考完的時間裏,我們忐忑的等待著判決書的來臨。

考的怎麽樣?

不好,她低聲的說。

我也是,我準備去復讀。

你呢?

我考上了商洛學院,準備去上。

可是,你的成績怎麽會這樣?

兵敗滑鐵盧而已,親,不用擔心,記得,10月1號放假,給我打電話。

嗯,明白。

此時我在驚訝之餘,更多的是對她的敬佩。因為她本可以上一本的大學,卻因為聯考使她發生命運的轉折。或許就像有人說的聯考的迷人之處不在于它的陰差陽錯,而在于它的如願以償。

去年,在見到她的時候。她說自己已經拿到了大學應該考得證書,同時也拿到了國家獎學金。我在驚訝的同時,也深深地佩服她的毅力。

有人說,在二流的大學裏隻有兩個改變,一個不停下降的智商,一個不停上升的體重。可是在她的身上,我都沒有看見。

曾經問過她:抱怨過嗎?

她卻笑著說:沒有什麽好抱怨的,因為想做最好的自己,就不會去抱怨,況且我現在生活的很好。

3

今年回家,遇到C君的時候,他正在家裏幫助家裏的人貼對聯。無意中我們又閒聊了幾句。得知他現在正在一家私人的企業工作,並且年薪過萬的時候。我輕輕的笑著對他說:好樣的,不錯。

說起他,我真的深深地佩服他。

小的時候,當別人的家長,還在為自己家孩子成績發愁的時候。他拿回來的是幾張獎狀,當別人的父母為自己的孩子請老師補課的時候,他輕松的上了重點中學。當別人的父母為自己家的孩子為老師買禮送煙的時候,他輕松的被保送好的高中,為此家長們難免在我們面前表揚他,總說他是我們的榜樣。不知提了多少次,有次,我忍不住瞪著眼睛對我媽說:可那是別人家的孩子,我媽神情一頓慢慢的說:別人家的孩子總是那麽好,可是我們家,哎。

命運的齒輪並沒有收住前進的腳步,當所有的人,都在看著他上重點大學的時候,他卻落榜了。

夕陽是那樣的靜悄悄,仿佛多掙一下眼睛,就會刺痛少年心頭的傷。

那一夜,靜極了。經過一夜的思索,他決定去復讀。

身上背著沉重的行囊,心裏裝著偉大的夢想。他咬了一下牙,告訴自己明年一定要金榜題名。就這樣一年的復讀時間開始了,一月,三月,五月,六月。當第二次聯考下來,我看見他滿臉的愁緒,他喃喃的說道:理綜好難。

等成績的日子是煎熬的,他靜靜地等待著自己的死亡該判決書。可是那一天,終究是沒有等到,他在一次落榜了。

他回到家,靜下心來準備再一次復習的時候,傳來一個好訊息,由于理科的分數,下降了。所以他可以走了。去的是一所二流的大學,可是他走的那天依舊笑著對我說:幹什麽事,都不要抱怨,靜下心來,你會發現更好的自己。現在的他眉目之間的驕傲,告訴我們,努力向前,我們會發現最好的自己。

停止抱怨,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每一件事。或許你會發現一個更好地自己。就像電影中的一句台詞:All is well。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