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老虎與螞蟻

老虎與螞蟻

一隻老虎在古松樹下休息。它看見一隻正在匆匆忙忙趕路的螞蟻。老虎問螞蟻說:“你這螞蟻,見到我這山林之王也不知叩拜行禮,你匆匆忙忙要去哪裏呢?”螞蟻說:“大王你不知道吧,山那邊有個大森林。裏邊古樹參天百花盛開,美麗極了,我要到那裏去聽百鳥唱歌。看花朵競艷呢。”

老虎哈哈大笑說:“對于你這區區的小螞蟻,要翻過這座高聳入雲的大山。不是同登天一樣難嗎?但對于我這個山林之王來說,這座山卻不值一提。”老虎頓了頓又說:“這樣吧。你爬到我的身上來引路,我帶著你一起去。”

螞蟻不同意,老虎說:“你真蠢啊。我這山林之王名震山林,跑起來可以追上風,而你這區區螞蟻就是奔跑一生,也不一定就能到達那片森林。”螞蟻說,那片森林我能去,但你卻不一定去得了。老虎一聽哈哈大笑說:“我在山林裏生活了這麽多年,還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我不能到達的地方呢?”老虎站起來賭氣地對螞蟻說:“走,我要讓你看看,在這個世界上,有哪個地方我這山林之王不能去。”老虎說著就一躍而起爬起山來。

但老虎爬到山頂就愣了,因為山的背面是萬丈懸崖。懸崖的對面就是那片美麗的森林,老虎在山頂走來走去。但怎麽也越不過那片萬丈懸崖。而螞蟻爬上山頂,很輕松地就沿著崖壁爬下去走進了那片美麗的森林裏。

虎雖大,也有它不能走到的地方;而螞蟻雖小,卻能走到虎走不到的地方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