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富有哲理的語段

富有哲理的語段

1、在狹窄的路段上、在艱難困苦的條件下要更加小心地走好每一步,千萬不要把路走到無法選擇的地步。

2、你可以用愛得到全世界,你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世界。

3、明天是世上增值最快的一塊土地,因它充滿了希望。

4、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視你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

5、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製你發揮的藩籬。

6、成功是一個過程,成功是一種長期積累的由量變到質變的轉換過程。

7、最大的智慧就不用智慧,自然天成地做人、做事。

8、做任何事,隻要你邁出了第一步,然後再一步步地走下去,你就會逐漸靠近你的目的地。如果你知道你的具體的目的地,而且向它邁出了第一步,你便走上了成功之路!

9、白玉無瑕是相對的,如果你非把一塊大家公認的白玉打碎,找出裏面的瑕疵來證明點什麽的話就是鑽牛角尖。

10、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錯誤的東西。

11、許多人爬到了梯子的頂端,卻發現梯子架錯了牆。

12、人生就如構築大廈,學業是基礎,事業是主體,婚姻和家庭是內外裝修,缺了什麽都是不完整的。

13、在現實生活中,再去證明已經被無數人證明過的問題是非常愚蠢的。

14、沒有了愛的語言,所有的文字都是乏味的。

15、不要以為讀了幾本書就什麽都知道了,什麽都懂了,什麽都會了,實際上還差得遠著呢!有知識和能利用知識來創造財富還有很大一段距離呢,對于一個書呆子這段距離是永遠無法逾越的鴻溝。

16、自己的生活不需要別人去評判,隻要自己覺得精彩就可以了。

17、樂觀者在災禍中看到機會;悲觀者在機會中看到災禍 。

18、造物之前,必先造人。

19、清醒是另一種糊塗。

20、好女人是一所學校,好男人畢業了可留校任教。

21、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別人。

22、灰色的理論到處都有,我的朋友,隻有生活之樹四季常青,鬱鬱蔥蔥。

23、當一個人已經沒有夢的時候,到人生終點的也就沒有彎道了。

24、經過千百萬年的選擇,自然的東西也許不是最美的但卻應該是最合理的,任何嘗試改變自然的構想都應當審慎實施,否則可能會犯錯誤。

25、看一個人的心術,看他的眼神;看一個人的身份,看他的對手;看一個人的底線,看他的朋友。

26、紳士無非就是耐心的狼。

27、坐在高速行駛的汽車上的乘客,不要對司機的駕駛技術說三道四。

28、年輕是我們唯一擁有權利去編織夢想的時光。

29、在人的一生中,如果有一件事做的比別人都好,也就不枉此生了。

30、上帝是公平的,上帝不會把好的或者壞的東西都給一個人。

31、人生是一場夢,夢醒時分,剩下的寶貴的東西真的就不多了。

32、執著我們視為可愛可喜的事物,即是種下苦因,因為沒有任何事情能維持究竟的永恆

33、魅力女人,就是有充分的意志力去抵擋男人的進攻,也有足夠的魅力阻擋男人的撤退。

34、肯承認錯誤則錯已改了一半。

35、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可以發光。

36、低調,取舍間,必有得失。

37、世界上有兩種人可以得到快樂和幸福:一是修善不造罪的人,一是造罪知道懺悔的人。

38、不要刻意把愛情、婚姻和性都放在一個容器裏。

39、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40、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切,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納。

41、安靜的心是最高的品質,它是沒有分界的,是完整的純潔無染的它就是全神貫註覺察力愛和最高的智慧。

42、科學、哲學和宗教用各自的理論和方法,用不同的方式,從不同的角度和側重向人們解釋宇宙物質運動規律、社會和人。

43、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44、蟻穴雖小,潰之千裏。

45、假如你覺得自己的日常生活很貧乏,不要去指責生活,而應該指責你自己。

46、目光遠大,目標明確的人往往非常自信,而自信與人生的成敗息息相關。

47、明天的希望,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苦。

48、當你發現確實有天上掉餡餅的時候,危險離你已經很近了,最明智的行動就是快逃。

49、使我們不快樂的,都是一些芝麻小事,我們可以躲閃一頭大象,卻躲不開一隻蒼蠅。

50、學會寬容傷害自己的人,因為他們很可憐,各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大家都不容易。

51、一意孤行往往會犯錯誤,很多時候一念之差產生的過失,用一生都無法補救。

52、沒有信仰的人生是不完美的。

53、乞丐就是一種向你的良心征稅的人。

54、福報不夠的人,就會常常聽到是非;福報夠的人,從來就沒聽到過是非。

55、沒有變化的生活,就像織布機上的經緯,一匹一匹的歲月都織出來了,而花色卻是一個樣子的單調。

56、吃糧當兵,打工掙錢,大多時候,學會服從比問為什麽更重要。

57、錢是氣球,欲望是空氣,多大的氣球都不能把所有的空氣裝完,多少錢都不能滿足所有的欲望。

58、沒有人先學會帶孩子再生孩子的。

59、和對自己有惡意的人絕交。人有絕交,才有致交。

60、正直的人就是缺少某種智慧的人。

61、賺錢之道很多,但是找不到賺錢的種子,便成不了事業家。

62、刻骨銘心的愛是可遇不可求的。

63、你若流淚,先濕的是我的心

64、成功便是站起比倒下多一次。

65、人在最悲痛,最恐慌的時候,並沒有眼淚,眼淚永遠都是流在故事的結尾,流在一切結束的時候!

66、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67、富貴和文明不能等同,文明是一種習慣,不文明也是一種習慣。

68、最有效的資本是我們的信譽,它24小時不停為我們工作。

69、學會放棄,拽的越緊,痛苦的是自己。

70、溫和對人對事。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

71、面對煩惱,需要改變的是自己的心態;面對太滿意的事情,需要改變的是我們觀察和認識問題的角度;面對世界,需要改變的是我們自己。

72、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情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

73、現在很痛苦,等過陣子回頭看看,會發現其實那都不算事。

74、不要和水準比自己低很多的人較量,否則的話:贏了不光彩,輸了會很難堪。

75、寧當大池子中小魚,不當小池中當大魚。

76、羞恥心就像人的內衣,必要時脫掉了沒什麽,關鍵是為誰脫掉。

77、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78、一個人知道所有真理,不如悟到一條簡單的做人、做事的道理更有意義。

79、人要想開點,一切看的才會自然;人要樂觀一些,生活才能體會幸福。

80、一把堅實的大鎖掛在門上,一根鐵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無法將它撬開。鑰匙來了,他瘦小的身子鑽進鎖孔,隻輕輕的一轉,大鎖就“啪”的一聲開啟了。這就告訴你一個道理,遇到問題不要蠻幹,要找出解決問題的關鍵,尋到開鎖的那把“鑰匙”。

81、如果國民黨能在年贏得選舉,那國民黨在台灣乃至在中華民族的歷史上將是當之無愧的偉大的黨,光榮的黨。

82、人生中有時不去冒險還比冒險更危險。

83、其實,每一個泥人都有這樣一顆心,就像我們每一個人都可能獲得自己的天堂。關鍵是你想不想去獲得,敢不敢去獲得,會不會去獲得,最後,怎樣去理解和認識這種獲得。

84、站在山頂和站在山腳下的兩人,雖然地位不同,但在對方眼裏,都是同樣的渺小。

85、人生無坦途,世間無平路,路總是不平的,所以不要抱怨,覺得路不平是因為心不平,心平才能一切皆平。隻有保持一顆自由自在的心,才能輕輕松松跟著因緣走。

86、生活如果能無我,生活的本身便是愛與美

87、世上有三種人:一是良心被狗吃了的人,二是良心沒被狗吃的人,三是良心連狗都不吃的人。

88、有掃天下的雄心壯志固然可嘉,但還是先把自己的房間打掃幹凈再說。

89、路要靠自己的雙腿去走,借用別人當拐杖來代替雙腿肯定是走不了多遠的。

90、死亡教會人一切,如同考試之後公布的結果雖然恍然大悟,但為時晚矣!

91、放下愛恨,一切順其自然

92、狀態是幹出來的,而不是等出來的。

93、人生就如行駛在高速路上的汽車,走錯了路是很麻煩的事,唯一的期望就是別錯過下一個路口,在下一個路口才有修正自己路線的機會。

94、人需要自信,但別盲目自信。

返回頂部